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我的小康生活丨抱团脱贫! 贫困村如何变成网红村?
时间:2020-07-13 14:34:04 来源:

  【社会传真 文/陈志佳】

 

  灵湖村是位于太湖边的一个小村庄,5年前,它还是苏州市的贫困村。然而,五年之后,这个小村庄不仅富了起来,连带动村民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灵湖村的成功脱贫得益于5年前的一场合作,当时,临湖镇上的三个小村庄决定一起抱团合作,没想到,从此走向了致富之路。

  这家咖啡馆是一处网红打卡地,每到周末、节假日,这里都是一座难求。村民吴阿姨今年61岁,就在村集体自主经营的咖啡馆里当保洁员,吴阿姨说,原本她准备要到渡村那一带的羊毛衫厂里帮忙,有了这家咖啡馆后,就等于是在自家家门口打工赚钱了。

  村里大部分在沿太湖一公里生态保护区内,5年前,这里还是一个贫困村。而这一切的改变,始于2015年的一次合作收购,当时一家制衣公司急需出让股权,采莲村、前塘村、灵湖村联合投资,进行抱团发展,不仅使带领薄弱村彻底脱贫,更是盘活了3个村发展经济的资源,让“众村”的路越走越宽。

  目前,“众村集团”正在酝酿打造“高质量”旅游项目,进行自主经营,组织、培训当地老百姓,运营自己的专业团队,让村民们分享更多的发展成果。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