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夜周庄”邂逅“姑苏八点半”
时间:2020-07-14 13:49:19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一场“夜周庄”的时尚推介秀,点燃了苏州观前街的“姑苏八点半”。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用手机拍下堪比国际大片的画面。7月11日晚,“夜周庄走进姑苏八点半”苏州市场主题推介秀在观前街新艺广场举办。这是自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后,周庄举办的首个“夜周庄”推介会。在展示周庄夜间特色休闲旅游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夜周庄”品牌影响,提升了产品市场竞争力。

  推介会开始前,周庄著名人物“沈万三”身着彩袍、脚蹬皂靴,携家丁及丫鬟在观前街进行周庄民俗巡游演绎,与游客产生互动,形成热闹的活动氛围。随后,舞蹈演员们通过《船娘船歌》《双桥雨巷》《阿婆茶》《连厢舞》和《水韵周庄》5个节目来表现周庄的桨声灯影、诗意雨季、传统民俗以及渔文化,散发周庄的独特魅力。当天夜周庄影像展也在观前街记忆长廊里举办,通过30幅精美的夜周庄图片,展示“夜周庄”的夜渔、夜戏、夜画、夜囍、夜宴、夜禅、夜月、夜泊八大特色内容,带领游客云赏夜周庄,体验周庄不一样的美。

  活动现场,主持人与市民互动频频。推介会最后进行了“惠享夜周庄”的福利大放送,通过主持人现场带货引发了观众们的出游热情。推介会上最大的亮点的就是周庄锦鲤的诞生,来自苏州的朱鑫成为了幸运儿,获得总价值超万元的“尊享夜周庄锦鲤大放送”大礼包。

  “太美了,周庄去过多次,但是没想到夜晚的周庄这么迷人,一定要去看看。”来苏州工作两年多的湖南人张女士,通过“夜周庄”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夜周庄”的系列产品,特别对《四季周庄》感兴趣,下次一定带着家人好好体验一下。记者采访发现,像张女士一样,很多市民“不识周庄真面目”,只知道白天的周庄很美,殊不知“夜周庄”的惊艳。

  为此,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青表示,此次周庄零距离展示“夜周庄”及特色旅游产品等文旅融合全新亮点,增进行业间的沟通与交流,积极融入“姑苏八点半”,为周边区域游客展示水乡特色化、差异化、精致化、休闲化的旅游项目,让大家感受到“第一水乡”的新亮点。

  夜间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城市风采、激发城市活力、推进消费升级、促进经济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随着新冠疫情形势稳定向好,“烟火气”近期成为人们观察城市活力的热门指标,夜经济的热度也因此迅速升温。苏州以“姑苏八点半 舒心夜相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正在点亮姑苏夜经济,苏州正成为一座江南不夜城,如火如荼的夜游姑苏系列旅游线路也正在火热开展。

  姑苏城外“夜周庄”,“夜周庄”是在周庄本地土壤中生长出来的夜游品牌,以光影科技、艺术设计点亮周庄的湖湾、水巷、小桥、老街、古宅、名刹,用南北市河及沿河街道将文创灯光串联成珠,形成八大特色内容产品。未来周庄将通过整合江南水乡文化生活空间、物理环境空间、旅游景观空间和产品体验空间,拓展古镇游览空间的同时,延长游客停留时间,让传统的旅游业态向文化跨界、产业跨界和体验跨界,在做深做透年轻时尚和高品质旅游产品的同时吸引未来消费客户群,实现“夜周庄”1.0到3.0版本的升级。(苏报融媒记者 朱新国 濮建明 文/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