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传承教育文脉,践行党员初心
时间:2020-07-18 15:39:12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先锋行动月”系列活动,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苏州市阊西实验幼儿园共同体党总支全体党员赴苏州教育博物馆开展以“传承教育文脉,践行党员初心”为主题的精品党课活动。

  穿越千百年时光,感受教育发展前世今生

  阊西实幼共同体党总支的党员们随着总支书记的脚步,从住在醋库巷的苏州第一位状元黄由开始,了解苏州教育发展史,穿越千百年时光,感受苏州教育的千年魅力和当代风采。

  回望名家教育改革,传承名家教育思想

  名人馆中,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们围绕着范仲淹教育改革建立府学、胡媛负责府学教育和叶圣陶教育改革思想及贡献进行介绍,回望名家教育改革,传承名家教育思想。本次党课以史明理、以史明志,增强党课的生动性、启发性,为党课赋予新的内涵、新的活力,使党课更加直观化,增加党员感性认识和现场感受。

  共话初心担使命,教育故事大家讲

  楠木厅前,党员先锋们分享着身边的教育故事,在讲述中真切的感受到每一位平凡的教师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本次党课将“一人讲”变为“大家讲”,把“小党课”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叩击着党员教师们的思想,重燃起教育的激情。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在总支书记的带领下,阊西实幼共同体党总支的全体党员共同回顾党史,了解乐益女中的创办及第一支部的建立,并在党旗下誓师宣言,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本次党课通过“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员轮流讲、先进典型现身讲”的形式,将党员对信念的坚定、对事业的忠诚、对梦想的执着灌注其中,将磅礴充沛的情感转化为充满温度的思想,进而迸发锐意进取、逆势而上的强大精神力量,使党员在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中接受教育、增强党性、重燃激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从教,在继续前进的道路上再攀新高,为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