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昆山首个水上夜市上线
时间:2020-07-20 10:30:34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品味多趣人间“烟火气”,享受最美水上“夜生活”。7月17日晚,由市文商旅集团打造的“夜昆山·水上夜市”项目,于中茵世贸广场负一楼盛大开幕。

  慕名而来的市民在小桥流水、乌船画舫中感受着“夜昆山”的精彩与浪漫。

  “夜昆山·水上夜市”项目由市文商旅集团对中茵广场负一楼室外原景进行改造,以“江南水乡”为基础,将昆山传统文化融入城市现代风情,构筑“江南复古水街”,通过强化灯光装置,运用声光电等新技术手段与喷泉设施,让“颜值”与“气质”齐飞,打造融“水、店、人”为一体的休闲水上集市。

  在夜市入口处,进入现场的人员出示“苏城码”,并接受体温检测。

  当晚7点,伴随着歌曲《烟雨江南》,一群身着旗袍的演员优雅地走入水中栈道,拉开了表演的序幕。

  市民纷纷举起手机,随手一拍,皆是风情。

  市民任女士说:“这里非常热闹,像这样江南水乡式的夜市,我以前从来没见过,很特别、很新颖,我很喜欢!”

  中茵广场前,一排排个性商铺,文创手工艺品、饰品玩具、民俗文化产品……应有尽有!

  26号摊主陶逸秋是一名学生,当晚售卖的是她和家人亲手制作的折扇。

  陶逸秋说道:“我们下午6点就在这里摆摊了,两个小时已经卖了20把扇子,这种体验非常新奇。”

  记者从市文商旅集团了解到,“夜昆山·水上夜市”项目总体量10000多平方米,一期体量约5000平方米,从项目规划到开放仅用短短5个月时间。本次开业举办的活动中,规划小吃摊位、零售摊位、公益摊位等约190个。市民前期通过网络报名方式申请摊位经营权。文商旅集团安排专人严格筛查商户相关经营资质、经营范围,并选取具有特色品牌文化的商户进场经营。

  考虑到周边居民的日常作息,

  零售摊位营业时间为

  18:00至22:00,

  餐饮小吃摊位营业时间为

  18:00至24:00。

  活动现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营造文明和谐的营商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夜市举办期间,市文商旅集团还配备了80余名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安排了50余名保洁人员清理现场垃圾,保持卫生整洁。

  此外,商场室内空间计划于10月开业,将打造成一条台湾主题街,引进蚵仔煎、担担面、卤肉饭、芋圆甜品等士林夜市地道小吃,促进昆台饮食文化交融,为居民夜间消费提供场所。

  市文商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夜昆山”项目,助力打造“深夜不打烊”夜购商圈,促进消费回补,丰富市民夜间生活,提升城市美誉度,让城市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激活昆山夜间经济!”

  水上夜市虽有趣,但是小昆提醒大家:

  疫情没有结束,还是不能放松警惕!请广大市民不赶趟扎堆,合理安排出行,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