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宝宝学科学:我和冰块玩游戏
时间:2020-07-20 16:28:02 来源:名城苏州网

  夏季一个释放着无限热量的季节,同时也赋予孩子无穷的灵感。孩子一方面亲身体验夏日的炎热,一方面感受冰的温度和融化过程,冷和热的反差使幼儿产生了极大的探索兴趣,更增添了对夏日特征的了解。近日结合主题活动,苏州市挹秀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们一起动手,做了一个“彩色冰块”的实验。

  孩子们三个一组,有的在水盆里加入彩色纸片,有的在水盆里撒入亮闪闪的闪粉,还有的把水盆里的水倒入冰格内。接着,大家把这些装水的容器放进冰柜冻上两天。两天后,当孩子们取出容器时,都开心地大叫起来:“哇,好大的冰块啊!彩色的冰块真好看!”孩子们回到教室围着冰块摸一摸、看一看,有的小手放上去就缩下来说道:“好冰啊!”;有的小手一边摸一边说:“好滑啊!”捧着小冰块的孩子,惊奇地发现:“我的冰块‘出汗’了!”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观察、谈论着冰块,在他们自己的探索中,他们发现原来水降温可以结成冰,冰受热也可以化成水,真是太神奇了!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