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在快乐体操活动中茁壮成长
时间:2020-07-20 16:29:29 来源:名城苏州网

  景城幼儿园始终将“健康”特色渗透到各项活动中,快乐体操项目也在园内扎实地开展了一段时间。在上一次的体操培训活动中,教师们提出了对于体操重点动作分解教学以及体操活动各环节有效组织的疑惑,7月15日中午,幼儿园再次邀请国家一级健身指导员、体操一级裁判、全国自由体操冠军曹静老师来园跟进指导。

  本次培训活动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帮助老师们梳理如何将体操动作分解并融入各环节教学。首先曹静老师为老师们做了一个关于快乐体操课程的讲座,她从一位专业体操运动员和专业教师的角度,细致入微地介绍了体操教学活动每个环节的注意要点,包括进入体操室、安全提示检查、热身运动、主题课程内容、放松总结和整理器材等,曹老师强调安全第一、科学运动,一方面要注重幼儿体操活动的规则性和积极性,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宣传,合力促进幼儿身体动作的发展。

  随后全体教师来到体操室,在曹老师的带领下,以“小朋友”的身份亲身体验一次体操活动。本次体操活动重点为“侧手翻”,曹老师将动作难点分解并巧妙融入各个环节中,由易到难、层层递进,老师们逐步对于“侧手翻”的基本动作分解教学有了初步的感悟。随后,曹老师引导老师们思考如何逐步增加难度,老师们举一反三、纷纷发言,在曹老师的总结和点评中,老师们系统了解了体操重点动作的分解规律以及各环节的组织要点,解决了上一次体操教研活动的遗留问题。

  

  本次培训活动实用、生动、有效,帮助教师在理论上进行实践,在实操中不断思考,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们体操活动的组织能力,增强了园内体操课程设计的科学性。相信在今后的体操活动组织中,教师们会不断解决问题、优化环节,让孩子们在快乐体操活动中茁壮成长。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