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快看!苏州新增3个“口袋公园”!
时间:2020-07-21 16:32:02 来源:张家港新闻

  张家港从来不缺少美,随意的街头一瞥,就是一片美好的风景。来了来了!“口袋公园”来了!

  何为“口袋公园”?

  出门是公园,入眼皆美景。顾名思义,口袋公园就是像口袋一样小巧精致却用处十足的公园。在空间形态上,口袋公园与绿地结合,利用城市零星开放空间“见缝插绿”地打造出具有运动休闲、文化娱乐、便民服务等功能的城市开放空间。

  今年以来,经开区(杨舍镇)建设局创新试点打造晨阳太子圩港、东湖苑小区东侧、老乘航幼儿园3处“口袋公园”,进一步丰富城市活动空间、展现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快来看看它们未来的模样~

  晨阳太子圩港滨河绿色廊带

  根据功能定位分段,融合生态、文化与居民生活,结合原有的休闲古亭,因地制宜打造动静结合的休闲生活公园。

  

  

  东湖苑小区东侧休闲公园

  重点打造涵盖入口形象区、生态湿地区、儿童游戏区、康乐健身区、科普休闲区等五大功能区的文化生态公园。

  

  老乘航幼儿园口袋公园

  用原有幼儿园场地,打造集入口休息区、健身休闲区、童趣乐园区、运动休憩带为一体的“三区一带”社区口袋公园。

  

  目前,3处口袋公园方案均已完成,正在招标阶段,预计8月开工建设,年底对外开放。

  来源:幸福杨舍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