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人家的小康生活∣老蟹农的小康梦
时间:2020-07-21 14:35:06 来源:新闻夜班车

  【新闻夜班车 文/矫荷 张媛媛】

 

  61岁昆山巴城湖村村民高月明养大闸蟹19年,早已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宽裕生活。更让老高高兴的是,再过几个月,他们一家就要搬进宽敞明亮、设别齐全的新房子了。巴城湖村靠近阳澄湖,百分之六十的村民都从事大闸蟹养殖、销售等产业。虽然经济日渐富足,旧居却因为翻修受限等问题,一直无法动工。最近传来好消息,村民们有望在今年年底住进新房。昆山将城市建设理念引入农房翻建,对于符合风貌管控要求的村,昆山市财政给予每户10000元补助。严格按照“白墙黑瓦、两坡一屋顶”的风貌要求,确定了首批11套参考房型“样板”,供建房村民选择。高月明就是第一批翻建住户中的一家。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