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和南京大学再签约 未来将打造十大学院
时间:2020-07-22 17:13:43 来源:苏州新闻

  今天,推进苏州市与南京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听取了南京大学苏州校区规划建设进展以及苏州校区办学规划情况的汇报,苏州市与南京大学签署了深化全面战略合作相关协议。

  蓝绍敏在讲话中指出

  ★建设南大苏州校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第一个南大”宏伟蓝图的战略路径,是南京大学内涵式发展、苏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要瞄准“世界一流大学校区”建设目标,全力以赴抢抓机遇、赋能发展。

  ★当前,苏州正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重要历史机遇,迫切需要顶尖高校科创力量加持加码。

  ★南大苏州校区的建立正处在苏州政策环境不断优化、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政策运行不断高效的“黄金期”,有系统性政策的强力支撑;相信苏州校区的建成,也一定会为南大内涵式发展展开新空间、提供新引擎、增添新动力。

  蓝绍敏强调

  要聚焦“世界一流大学校区”建设内涵,全力以赴创新特色、优化功能。

  南大苏州校区:

  ★要突出一个“特”字,建出特色、锤炼特质;

  ★要突出一个“高”字,建出高度、铸就高地;

  ★要突出一个“尖”字,建出尖端、锻造尖兵;

  ★要突出一个“新”字,建出新制,探索新路,让苏州校区更有活力、更有生命力、更有竞争力、更有影响力。

  蓝绍敏指出

  要对标“世界一流大学校区”建设品质,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凝聚力量。

  ★市委、市政府将关心、支持、重视苏州校区建设,与南京大学一起,共同争取部、省对苏州校区更多支持。

  ★领导小组苏州市成员单位要竭尽所能创造有利条件,苏州高新区要全力以赴强化服务保障,并以南大苏州校区建设为契机,建设好太湖科学城。

  胡金波表示

  ★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止于至善”的精神,高质量地建成建优建靓苏州校区。

  ★要持续深化建设苏州校区是“利在眼前、功在长远”、“看似寻常、实为超常”、“不止精品、将成极品”、“天赐良机、天降大任”的认识。

  ★要持续落实建设苏州校区的任务和举措,在优化学科布局、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下功夫。

  ★要持续共同用力并积极争取省、部含金量更高的支持。

  吕建在讲话中说

  ★南大苏州校区要高质量落实“同等标准、错位发展、创新机制、国际一流”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产研融合”的办学模式。

  ★一方面要强化苏州校区与南京校区的协同联动,另一方面要瞄准江苏省和苏州市的产业发展需求,着力以“新工科”建设为牵引,打造一批高品质的创新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基地。

  李亚平在致辞中表示

  ★建设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是南京大学和苏州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又一次战略合作,是校地双方密切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苏州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全方位、多领域深化与南京大学的战略合作,高效率、高标准推进苏州校区建设,围绕2021年9月正式招生的既定安排,倒排计划,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建成。

  会前,蓝绍敏、李亚平会见了胡金波、吕建一行。

  南京大学相关领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市领导陆新、王翔、俞杏楠、金洁、陆春云,市政府秘书长周伟,苏州高新区以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据了解,南大苏州校区已于近日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复,南大苏州校区位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板块,分东区和西区进行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整体交付使用,其中东区部分将于2022年9月先期投入使用。

  未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将打造化生医药、材料能源与工程、电子与信息、地球系统与环境、人文与社会等五大学科群,设置药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学院、新能源与新材料学院、苏州未来金融学院等十大学院。

  记者:冯威、徐坚

  摄影:徐志强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