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助老爱老“不打烊”
时间:2020-07-23 21:41:25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杨民】

 

  关注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一起认识大学一毕业就扎根“银龄”事业的孙陈。她倾力打造了太仓市规模最大的社会组织,服务上千位老人,老人们都说她“不是女儿,胜似女儿”。

  中午,孙陈和工作人员如约来到浏河镇印海连老人家中,做起了护理、清洁等服务工作。76岁的印海连由于中风导致手脚不便,生活无法自理,被纳入当地长期护理范围。今年初,孙陈及其团队接手了老人的护理工作。

  印海连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四年都没有洗澡了,孙陈来的第一天就帮她洗了澡,洗完澡后皮肤都感觉很舒适。

  饮食起居正常了,老人的生活有了极大改善,如今老人每天盼的就是孙陈她们的到来。老人说,孙陈对自己的态度比女儿还要好。

  十多年前,孙陈还只是位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的大学生。第一份工作是去汶川开展灾后服务、老人心理康复等,在那里,她埋下了致力于养老服务的种子。2015年,回到家乡太仓,孙陈发起成立了非营利性的社会工作机构太仓市德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接居家养老、日间照料等多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作为中心支部书记,孙陈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充分调动服务对象中600多名老党员参与党建活动积极性,增进了两代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助。

  太仓市德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孙陈告诉记者,通过这种交流互助,一方面让老年人有一个可倾诉的对象,同时让年轻人也能从老年人的人生故事里获得启发,帮助他们更好地树立起责任意识和职业意识。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孙陈又第一时间牵头成立了“情暖银龄行动先锋”等四支先锋队,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孙陈及其200多位同事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3万小时,为社区提供了防疫支持。

  “我们做老年服务必须要用心、用情,同时还要用专业,才能回应老年人比较多元化的服务需求”,孙陈表示。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