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天使”柔情 “英雄”担当
时间:2020-07-31 13:57:25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张蕾、支俊】

 

  这次的“身边的苏州榜样”来认识吴江盛泽医院护士长章梅妹,她是苏州市首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用“天使”柔情,践行“英雄”担当。

  在盛泽医院见到章梅妹时,她正在帮三位“老病号”整理床铺、陪他们聊家常。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这三个“老顽童”仿佛都忘记了自己的疾病。

  患者说起章梅妹医生,纷纷点赞说,本来一直考虑自己的病,但是章医生与他们谈心,他们心里放松了,也是一种精神治疗。

  就在六个月前,在得知疫情暴发后武汉最缺少的就是同时拥有呼吸科和危重症护理经验的医护人员,章梅妹主动请缨,赴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支援。

  在武汉,章梅妹一人身兼数职,主动为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打开水、喂饭、处理病区垃圾等,她的专业与敬业让不少患者动容。很多患者康复后,为她及所属的医疗队送来锦旗及感谢信。

  江苏盛泽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章梅妹觉得,作为党员就是要先想到牺牲,应该想到怎么去吃亏、学会吃亏。一旦学会去吃亏了,就可以做一名好党员。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