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古城首个多功能运动产业园开园
时间:2020-08-01 08:53:49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7月31日晚上7点,苏州古城区第一个多功能运动产业园——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园。与此同时, 2020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姑苏区分会场活动也在该产业园中正式开幕。

  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姑苏区盘胥路188号,占地24000平方米,其前身是苏州德合小商品市场。2019年,江苏蓝园开始对整个厂区进行修缮改造,打造成一个以运动为主题的新潮产业园。该产业园是姑苏区推动老旧厂房改造利用的一个典型案例。

  据介绍,该产业园共分为六大板块,分别是办公区、火车主题市集区、剧场区、网红打卡商业区、联合办公孵化区以及体育场馆区,融入了多元化、年轻化元素,使整个产业园充斥着无限的生机和活力。作为一座运动主题产业园,这里囊括了足球、篮球、羽毛球、轮滑、攀岩、乒乓球、潜水体验等体育版块,市民可以在这里尽情地挥洒汗水,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未来,这里还将打造成潮流文艺的聚集地,球鞋狂热爱好者期待的AJ博物馆、各种可以拍照打卡的网红甜品咖不久后也会与大家见面。”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晚,2020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姑苏区分会场——姑苏·Blue文化市集开幕,以“全民运动+网红打卡+夜间经济”为核心,推出房车市集、江南小剧场、火车主题快闪商店、“一亩三”文创研究院等年轻人喜爱的特色业态,结合“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打造,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提升消费品质、促进消费增长、构造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接下来,三天的姑苏·Blue文化市集中,将穿插话剧表演、足球邀请赛、城市文化发展论坛、袁小良评弹夏令营等精彩内容,让文化与生活相融合,打造全民品质生活体验。

  现场,姑苏区新生代创意设计产业协会正式揭牌。在苏州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实现从“苏州制造”向“苏州创造”转变的大背景中,姑苏区新生代创意设计产业协会将服务于大设计产业,立足创意赋能,积极发挥创博会和设计周效应,以新生力量推动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的可持续发展,为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该协会将以更年轻的视角看待文化创意产业,让更多年轻消费群体产生共鸣,让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关注,吸引国内外设计界人士,从而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向世界展示苏式文化。(苏报融媒记者 朱雪芬 /文 张健/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