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首日执法,无锡5793名不戴头盔者被处罚!
时间:2020-08-02 09:42:22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扬子晚报网8月1日讯(记者 丁波)按照《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实时时间和区域的通告》的规定,从今天开始,在无锡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将会被处罚!

  根据《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对于驾乘电动自行车首次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将会被处以20元的罚款,第二次及以上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将会被处以50元罚款。截至8月1日16时,无锡共查处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违法行为5793起。

  其实,关于电动自行车,大家要关注的,不仅仅是驾乘电动自行车戴头盔的问题,而更应该是如何安全驾驶、安全出行的问题。近两年,无锡市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总量和亡人数居高不下,其中,涉及到电动自行车的一般程序处理的事故占到了全市总量的30%,而涉及电动自行车的死亡人数总数更是占到全市总数的40%!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行车秩序,全面提升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遏制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事故多发势头,无锡交警从8月1日起,全面深入推进“戴头盔安全行”路面执法整治行动,对于违反交通信号灯、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8月1日截至16时,无锡全市共出动交警警力400余名,查处各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6944起,其中不按规定配戴头盔5793起,逆向行驶271起,走机动车道302起,闯红灯64起。

  处罚,并不是目的,作为交管部门,更希望的是,一次处罚,能换来大家对交通安全的关注和认知。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