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昆山一群租房未按要求整改,罚单来了!
时间:2020-08-05 09:44:02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记者/孙宜灏】

 

  近年来,出租房安全事故频发。尤其是群租场所人员密集,容易超负荷用电,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近日,昆山对一处民房的违法租赁行为开出罚单。

  7月28日,昆山开发区兵希街道办事处兵希社区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陆巷小区一栋民房内存在群租问题。接到这一线索后,331专班立即联系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同兵希街道办事处兵希社区网格长、专职网格员一同前往现场查看。

  这栋上下两层的民房共有6个房间,其中一间是由餐厅改造而成,二层每个房间都有3张以上的双层床,每个房间住着2-3名不等的租客。经调查取证,这里的租赁行为违反了《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的规定,“出租的每间居室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四平方米。出租的每间居室居住的人数不得超过两人。“

  执法人员当即通知出租人到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受调查处理,当天下午,房屋出租人和承租人来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受调查询问,执法人员在调查核实之后,根据《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对房屋出租人开具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三日内整改完毕。

  由于出租人没有按期整改,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了《昆开综案字〔2020〕第040010号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当事人处以5000元罚款。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