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你“点”我“送”,苏州文化惠民今年又有大动作!
时间:2020-08-07 09:50:25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记者/范浩江】

 

  叮咚!您点的公共文化服务到了!

  “菜单式”点选

  “订单式”配送

  昨天,2020年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配送项目启动仪式暨创新大赛发布会在苏州市第二图书馆举行。

  2019年,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创新开展公共文化服务“菜单式”配送活动,通过需求调研、项目招募、项目评审、项目点选、配送执行、评估评优等流程,围绕文化讲座、艺术导赏、展览展示、阅读活动、特色活动和其他创新六大领域征集了128个服务项目,在六个市辖区共配送服务313场,服务基层群众3万余人次,受到了市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今年苏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 “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配送平台”进行了优化,实现“选”“配”“送”“评”四大工作流程线上全覆盖,同时,新增实时数据统计、监测功能,更好地了解需求、对接供需、完善服务和评价机制。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卫兵表示,2020年公共文化配送工作,将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进一步优化“选、配、送、评”全流程管理,在“广、融、拓、新”上下功夫。

  “广”,就是由文化系统“内循环”向全社会“大循环”转变,调动民营院团、文化企业、社会组织积极性。

  “融”,就是由“小文化”向“大文化”转变,与团市委、市妇联等相关部门联手推出“惠青计划”、“巾帼计划”,更好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精准化。

  “拓”,就是配送范围由“城区片”向“全市域”拓展,在大市范围向城乡群众提供800场活动。

  “新”,就是大力推动“公共文化+”,结合“姑苏八点半”等品牌活动,开发更多更具地方特色、提升文化消费需求、群众喜闻乐见的产品,全力打造“苏州最舒心 文化惠民心”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启动仪式上,对2019年苏州市公共文化配送10家“优秀供给单位”、20个“优秀项目”进行了颁奖,并向5位“公共文化配送工作督导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此外,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分别与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苏州市妇女联合会签订了公共文化服务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2020年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大赛发布会,对2020年苏州市公共文化配送项目招募、评审等内容和规则进行了说明。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