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夜宿苏州有变化!苏州正式发文
时间:2020-08-07 12:13:12 来源:苏州新闻

  作为国内热门的旅游目的地,除了丰富的旅游资源,苏州近期推出了“1元游园林”“30天无理由退货”等一系列措施,为旅游业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

  你来苏州旅游了吗?

  

  出门旅游总少不了住酒店、民宿,“夜宿苏州”也是苏州正在积极推进的一项工作。不过住在苏州今后可有些变化了。

  日前,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制定了《关于苏州市旅馆业垃圾减量的实施意见》,明确不再主动向消费者提供《苏州市旅馆业不主动提供的一次性日用品目录(第一批)》中列明的一次性日用品。

  

  不主动提供的一次性日用品主要是指在日常生活中被循环和重复使用的,又便于消费者旅行随身携带的,而由旅馆在客房内提供的一次性替代消耗品。

  目录清单将持续更新,逐步取消旅馆业一次性日用品的提供。

  《苏州市旅馆业不主动提供的一次性日用品目录(第一批)》收录了以下六类物品。

苏州市旅馆业不主动提供的一次性日用品目录

(第一批)

  

  《实施意见》规定:

  ★推动旅馆业限制或减少使用一次性日用品,倡导优先采购可再生利用产品以及可循环利用物品。

  ★简化客房一次性日用品包装。

  ★在客房内设置环保温馨提示,引导消费者减少使用旅馆提供的一次性日用品。

  ★全市旅馆业要节约资源、降低消耗,引导绿色消费,实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结合绿色饭店创建、评定工作,对旅馆业使用一次性日用品的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和检查。同时鼓励社会监督,监督电话:69823032。

  ... ...

  目前,上海、广州等国内多个城市已经出台相关管理条例,明确酒店、旅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日用品。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列,“住宿、餐饮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被列入多地的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中。

  对此,有人支持。

  

  

  

  也有人担心,会不会不方便。

  

  

  

  限制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今年1月份,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其中规定到2020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到2022年底全国范围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

  

  所以,不管是来苏州旅游、出差,还是苏州市民去其他地方,今后出门千万记得带好日用品哦。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