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玻璃男孩”出院!回家想去祭奠父亲:我重生了!
时间:2020-08-07 15:03:2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看苏州专稿 文/龙美娟、视频/汪晨】

  “等了14年,终于迎来生命中的灿烂!

  谢谢北京的好心人、医生护士,还有我的妈妈!”

  来自连云港的“玻璃男孩”航航,一笔一划写下了对帮助过他的人的感谢。

  被诊断为“血小板减少症”的他一出血就会有生命危险,只有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彻底治愈。

  幸运的是,在接受骨髓移植后,8月6日,航航克服了排异等难关后终于迎来出院!

  “妈妈,我终于可以脱下病服,穿上自己的衣服了!”

  “对的,以后还能继续上学!”

  清晨,看到妈妈在整理出院东西,今年14岁的航航突然打开了话匣子,话变得多了起来。

  对张超梅来讲,她曾经与儿子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儿子在苏州,她在连云港,而是一个在骨髓移植无菌仓,一个只能隔着房门看着监控画面守候。

  像很多血液病患儿母亲一样,很多个夜晚她会突然惊醒,担心儿子从“手术台上再也没醒来”,“14年来,每天都在熬,像天塌了一样”。

  航航来自江苏连云港灌南县,出生第二天就查出血小板低。2013年被确诊为WAS综合症——湿疹血小板减少伴免疫缺陷综合症,发病率大约为十万分之一。

  发病时,患者会出现血小板减少、明显的湿疹以及免疫功能低下等情况,容易导致大量出血和肺炎、发烧、腹泻等反复感染。

  该病女性携带但不发病,男性发病极易死亡,患者平均寿命只有5岁。

  因为生病,航航不能尽情玩耍,身体上任何一点小擦伤就会流血不止;不能感冒,一感冒后必须立即住院,稍有不慎就会有生命危险;甚至不能大哭,不能吃咸的食物,患上这种罕见病症的航航像个“玻璃娃娃”一般脆弱,只有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根治。

  为攒钱给儿子治疗,航航的爸妈省吃俭用,几乎掏空了家底。

  由于积劳成疾,航航父亲患上了胆管癌,去年7月撒手离世。

  “去年航航生日那一天,他爸爸说不行了,快挺不住了!但是儿子生日那天,还从床上爬起来给他做了一大桌的菜。”

  母亲张超梅哽咽地说,担心儿子心里留下阴影,坚强的爸爸挺了几天才走的。

  今年6月份,张超梅接到医院电话,得知一位北京的爱心人士与航航骨髓配型成功,并愿意捐献。

  7月7日,北京、苏州两地接力,航航在苏大附属儿童医院接受了移植。

  “经过30天的观察与治疗,航航没有出现排异反应,可以出院了。

  航航的主治医生、苏大附儿院血液科医生杜智卓介绍说,航航是先天性血液疾病,很罕见,注定伴随着一生,只有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治愈。

  “7月7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目前航航的中性粒细胞、血小板恢复正常,这说明北京好心人的健康干细胞在航航骨髓中“生根发芽”了”。

  得知要出院,张超梅说,昨天夜里激动地没睡着。女儿一大早还去买了菜说要祝贺弟弟出院。

  问及14岁的航航出院后最想做什么?平日里很坚强的他眼泪簌簌落下,没有开口。

  “他不说,但我知道他想爸爸了。”张超梅说,航航和爸爸感情特别好,今年清明去扫墓,孩子把爸爸的墓地扫得特别干净。等我们回到老家,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在天堂的他。

  走出病房、走出医院,在浓浓大爱的包围下,“玻璃男孩”终于在苏州迎来属于他的新生命。

  少年,愿你往后余生,健康快乐!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