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市民何时能到现场看中超?权威回答来了!
时间:2020-08-07 16:36:03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看苏州专稿 文/赵晨熹】

  中超何时能够现场观赛?孩子假期去哪里参加体育培训?家门口的健身设施太少怎么办?

  今天(8月7日),苏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军红以及相关领导走进《有事问局长》直播间,在线解答广大市民关于体育赛事、健身场馆、体育产业等方面的问题。

  中超何时开放现场观赛?

  中超联赛在苏州踢得火热,刘先生作为一名足球迷,希望能到现场感受中超的魅力,中超比赛何时开放现场观赛?

  对此,苏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奚灵威表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正在考虑中超联赛逐步开放观众观赛的方案,目前该方案正在研究中,确定之后会第一时间发布通知。

  奚灵威说,眼下,虽然没有观众入场,但苏州市体育局还是围绕赛事进行了很多氛围布置。

  例如以“姑苏八点半·中超来相伴”为主题打造“体育消费节”活动,在比赛场馆周边设置电子大屏进行赛事直播、现场售卖中超纪念品、体育夜市消费补贴等活动,球迷即使不能现场观赛,也能融入到中超赛事氛围中去。

  孩子假期去哪里参加体育培训?

  王女士的小孩今年10岁了,想利用假期时间学习游泳,但错过了苏州市体育中心的游泳培训课程。

  接下来体育中心还有没有关于游泳培训的具体安排?其他还有什么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学习的体育项目?

  对此,苏州市体育中心主任曹煦表示,考虑到暑假期间,学生们对体育培训课程的需求量较大,体育中心第三期的游泳培训课程将在8月17号开始报名,持续到8月29号结束。

  除了游泳培训班之外,苏州市体育中心还设置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网球等适合10岁左右的孩子们训练的课程。

  其中篮球培训班和CBA联赛的苏州肯帝亚俱乐部一起设置了高级班,能够为孩子提供更高水平的篮球训练。

  家门口的健身设施太少怎么办?

  市民曾先生平时喜欢在楼下的公园里健身,但他发现大部分健身设施都是适合老年人的,适合年轻人的健身设施例如单杠、双杠等很少。

  能否多增加一些适合年轻人的健身设施?能否在地图软件上将这些健身设施标注出来,方便市民寻找?

  对此,苏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陈俊表示,公园里的健身设施在设置时会进行综合考虑,一般都是设置8-10个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健身器材,虽然有些地方没有单杠、双杠等设施,但是仍然会有其他的适合年轻人力量锻炼的器材,例如腹肌板、蹬力器等。

  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下载苏州体育的官方APP,通过“体育一张图”功能,可以看到离自己最近的健身步道、体育中心、游泳场所等健身地点,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和场地。

  “体育设施建设、体育惠民活动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

  苏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军红说,上半年,我市已经完成新建社会足球场11片、健身步道102公里,横山体育公园完成80%施工,累计发放苏州体育惠民卡8722张,发放各类体育惠民补贴339.93万元,惠及8.1万人次,间接带动消费超8800万元。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除了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之外,苏州这些年还在不断承办各种大型体育赛事。

  除了目前正在举办的中超联赛之外,苏州还将承办202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

  部分图片来源苏州体育、苏州市体育中心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