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夜经济最活跃城市出炉!苏州上榜!
时间:2020-08-11 14:25:41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8月10日,微信支付发布《8.8智慧生活日消费数据报告》显示,8月1日至8月8日,微信支付线下交易赶超去年,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增长22.49%,同时,夜经济迅速回暖,便利店、快餐、超市消费占据夜间消费榜首,夜经济最活跃城市苏州列前十。

  报告显示,“8.8智慧生活日”期间(8月1日-8月8日)微信支付联合商家发出超4700万张商家消费券,拉动消费19.5亿元。

  全国多个城市开启打卡影院模式,相比7月1日-7月17日,影院行业7月20日-8月5日期间线下交易笔数增长209%,交易额增长67%。

  城市经济回暖,夜间生活也被“点亮”。“8.8智慧生活日”期间,深圳、广州、东莞、重庆、成都、西安、北京、上海、佛山、苏州名列全国夜间消费(20时-次日6时)活跃城市前十,其中便利店、快餐、超市消费活跃,占据城市夜间消费榜首。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夜生活”,广东深圳、广州、东莞、佛山人钟爱“士多店”,便利店消费名列前茅。除超市、便利店外,西安的小吃摊深受“夜猫子”喜爱,成都市居民喜欢夜间购买果蔬生鲜。

  微信支付数字显示,相较3月复工复产初期,7月三线及以下城市交易笔数增长75.2%,交易金额增长44.89%。借助微信支付,湖北小镇的小商家生意也逐渐“火”起来,其中鄂州市、荆门市、宜昌市小商家交易笔数增幅均突破200%。

  中小微企业是中国经济的“毛细血管”,7月,近50%的小商家月收入1万元以上。4月至8月新增的微信支付小商家中,近三分之一为30-39岁小商家,中老年小商家也“种草”数字化经营,新增微信支付小商家中21.68%为40-49岁商家,18.89%为50岁以上商家。小店女老板撑起“半边天”,7月活跃店主群体中50.1%为女性。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