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多所学校发布通知!
时间:2020-08-17 08:23:42 来源:姑苏晚报

  马上就要开学啦,根据苏州市中小学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校历9月1日,“神兽归笼”。

  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校作为人员密集聚集场所如何科学防控?为确保秋季开学平稳顺利近日,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地都纷纷发文,要求学生近日起至开学,非必要不离开本地。

  那苏州的情况如何?

  晚报君查找了苏州多所学校官方微信号发现不少学校已经发布了新学期开学防疫通知(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景城学校

  8月16日起建议不要离苏,如有特殊情况需向班主任说明。港澳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区返苏须居家隔离14天,且核酸检测结果合格方可返校。

  平江新城实验小学校

  请各位家长注意,如果孩子暑假在外地,需要在开学前14天返回苏州,最迟8月16日要返回苏州。同时同学们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浒墅关中心小学

  各位家长注意:1.如孩子在苏州的,8月16日后不再离苏;

  2.假期离苏的,请在8月16日前返回苏州,返苏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及时向班主任报备出行信息;

  苏苑实验小学

  1.提前返苏。根据假期前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含新生),原则上至少在开学前14天返苏,同时做好健康监测工作,返苏前(后)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

  2.不具备提前返苏条件的。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回苏的学生,请及时与班主任或学校联系报备,并在返苏后做好居家观察准备。(省外居家观察14天,省内居家观察7天)

  姑苏实验小学

  鉴于国内疫情现状,建议所有旅居苏州以外地区的学生必须在8月16日返回苏州,并居家观察14天。返苏后尽量不离苏。如因特殊情况必须离开苏州,需及时报备本班班主任并通过行政分管批准,回苏州后按照要求居家健康观察。有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史的需通过核酸检测。

  吴中区东湖小学

  1.提前返苏。全体学生原则上至少在开学前14天返苏(8月16日前要回到苏州),在苏学生开学前如非必要不离开苏州。

  2.不具备条件返苏的。因特殊原因不能回到苏州的学生,请及时联系学校或班主任报备,并在返苏后做好居家观察准备。(外省居家观察14天,本省7天)

  苏州市阳光城实验小学

  请各位家长注意,如果孩子暑假在外地,需要在开学前14天返回苏州,最迟8月16日要返回苏州。

  如因特殊情况必须离开苏州,需及时报告本班班主任,回苏州后按照要求居家健康观察。有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史的需通过核酸检测。

  苏州市善耕实验小学校

  请各位家长注意,如果孩子暑假在外地,需要在开学前14天返回苏州,最迟8月16日要返回苏州。同时同学们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吴中区独墅湖实验小学

  1.学生入学返校前14天内不要离开苏州。如因特殊情况必须离开苏州,需及时报告本班班主任,回苏州后按照要求居家健康观察。有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史的需通过核酸检测。所有旅居苏州以外地区的学生必须在8月16日之前返回苏州,并居家观察14天。

  2.学生共同生活人在开学前14天内应避免旅居中高风险区。凡从中高风险区返回的必须自觉接受14天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如与孩子发生接触的,孩子不得返校,同样也需要进行14天隔离观察。此项需要提交学生及所有共同居住人的苏康码作为验证材料,苏康码为非绿色的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吴中区长桥中心小学

  1.提前返苏。根据假期前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请全体师生员工(含新生),原则上至少在开学前14天返苏,同时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如实填写《2020年吴中区健康状况监测表》,返苏前(后)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

  2.不具备提前返苏条件的。对于外地新教师,如果暂不具备返苏条件的,原则上在家(当地)做好14天健康监测,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不与来自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切接触;返苏途中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交叉传染,同时提供苏康码和前14天行程轨迹。

  苏州叶圣陶实验小学

  1. 提前返苏。根据假期前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请全体师生员工(含新生),原则上至少在开学前14天返苏,同时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如实填写《2020年吴中区健康状况监测表》,返苏前(后)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

  2. 不具备提前返苏条件的。如果暂不具备返苏条件的,原则上在家(当地)做好14天健康监测,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不与来自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切接触;返苏途中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交叉传染,同时提供苏康码和前14天行程轨迹。

  由于文章篇幅有限就不一一列举通知了!家长们如需了解小孩所在学校防疫要求可通过各学校官网或官方微信等平台详细查询!

  这些人开学后无需戴口罩!

  8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及教育部发布了分别适用于高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明确秋季开学后中小学生应随身备用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无需佩戴口罩。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