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51天“援鄂”终身难忘
时间:2020-08-18 11:18:25 来源: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沈吉 蒯军】

 

  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苏州派出349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为战“疫”一线提供有力支援。日前,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胡斯明被评为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2月8日

  今天是元宵节,也是我们到达武汉的第11天。我们带领当地科室医生一起对整个病区56个住院病人进行大查房。

  这是苏州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胡斯明写下的《援鄂日记》。

  今年1月28日,苏州首批4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集结出发。

  在武汉江夏医院,48名队员同当地医务工作者一起奋战抗疫一线,度过了人生中难忘的51天。

  当时,湖北当地医护资源紧张,胡斯明所在的病区只安排了一名年轻的呼吸专科医生,其余十多名医护人员都是临时从其他科室抽调过来。

  呼吸机如何使用、组装、调试,如何根据病人的情况进行分析,医疗队队员们也手把手地提供帮助。

  尽管收治病人、抢救重症患者、组织病例讨论的任务繁重,胡斯明还是主动缩短休息时间,尽可能地向当地医护人员讲解治疗案例,使这支“杂牌军”的临床救治技能在短期内大幅跃升。

  3月15号,胡斯明所在的病房“清零”。

  “在这种艰苦环境下,工作强度大的情况下,我觉得队员,尤其是党员,要冲锋带头”,回忆起这段经历,胡斯明这样说。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