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东药西械 合力打造世界一流产业地标
时间:2020-08-22 09:54:24 来源:名城苏州网

   

  8月21日,苏州高新区举行“医”心一意•“器”聚高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大会,再度发力,扛起苏州“一号产业”“东药西械”的使命担当。

  会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苏州)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站揭牌成立,金融机构与江苏医疗器械产业园签约400亿元授信合作,成立苏州市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医学转化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表示,如何通过临床和病人的需求,把这份合力转化到生产当中,从中国走向世界,这是很重要的步骤。他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和苏州的研发单位进一步合作,促进国家医疗器械的快速发展。

  目前,苏州高新区已集聚医疗器械相关企业超过300家,产值达200亿元。作为全省唯一重点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国家级高新园区,力争到2022年产值超500亿元,2030年产值超2000亿元。

  苏州高新区招商中心总经理助理董健表示,下一步将聚焦世界500强、全球行业50强,招引龙头企业和总部,培育一批梯次发展的医疗器械“企业森林”,争取3年内引入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企业10家以上,5年内引进50家以上细分领域领军企业。(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