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示范区首笔“长三角生态绿色贷”落地吴江
时间:2020-08-24 08:04:13 来源:吴江日报

  本报讯(融媒记者徐驰)8月20日,中行吴江分行为吴江马氏纺织有限公司发放了吴江首笔“长三角生态绿色贷”300万元,这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发放的首笔“长三角生态绿色贷”。

  中国银行作为百年国有大行,积极贯彻绿色发展战略,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支持绿色产业,丰富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位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的中行吴江分行,积极落实《关于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在吴江区金融办8月19日发出的《关于鼓励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通知》指引下,敏捷反应,第一时间联合中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推出“长三角生态绿色贷”产品。该产品以具有排污许可证的企业为支持对象,结合排污许可量、征信情况等为企业核定授信额度,支持企业绿色发展。

  早在《关于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发布后,中行吴江分行就对辖区内生态绿色发展企业进行了走访。走访中,该行了解到小微企业吴江马氏纺织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规范,积极响应政府环保要求,于2019年11月30日办理了排污许可证,有效期三年,信用良好,受疫情影响对资金有一定需求,便依据企业的排污许可证为企业核定贷款额度,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其授信300万元,并于8月20日为该公司发放了首笔“长三角生态绿色贷”3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感叹:“想不到排污许可证还能贷款。”

  该笔贷款的投放是中行吴江分行践行绿色金融理念、支持小微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充分体现。中行吴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开展绿色金融业务,为示范区内生态绿色发展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提供切合需求、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