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7)

最江南,为何是苏州,全国学术大咖纵论“姑苏繁华”[苏州]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2020-09-04 07:43:15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日前,作为“江苏文脉整理与研究工程”中“江苏地方文化史”首批出版成果之一,《江苏地方文化史·苏州卷》在苏州首发,“苏州最江南”学术论坛也同步举办。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的文史领域学术名家,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梳理苏州悠久文脉,阐释他们心目中的厚重江南。

《江苏地方文化史·苏州卷》

“人人都说江南好”,江南是诗人笔下最美的意象,是中国文化重要的符号。锦绣江南,苏州尤最。苏州地处江南核心区域,从一万多年前三山文化起源,苏州文化绵延不绝、博大精深,创造出江南风光、园林盛景,孕育出以昆曲、苏绣、苏作为代表的苏式生活方式,滋养出历代贤人和名城风骨。论坛上,从经济、文学、艺术、建筑、城市规划等方面,学者们分享他们关于苏州文化的研究成果。他们一致认为,苏州承载着人们对江南的最美好记忆与想象,苏州是“最江南”的文化名城。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