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等了一年的鸡头米上市了!今年来了新品种
时间:2020-09-05 09:38:03 来源:吴江新闻网

  融媒记者 贝学峰丨责编 潘赟丨编辑 金刚

  眼下又到了鸡头米大量上市的时节,在同里镇湘娄村生元水八仙蔬菜合作社的池塘里一片繁忙景象,采收工人头戴太阳帽,手持采割刀,在一片碧绿的芡实塘里忙碌着。

  农户们早早来到田间,开始了一天的鸡头米采摘工作,戴上手套,提上竹篮便下了水,小心翼翼地在芡实塘里依次采摘。生元水八仙蔬菜合作社负责人怀于生告诉记者,今年引进了新品种,以个大、皮薄、出米率高为特点,新品种的鸡头米可以直接剥开食用,味道和菱有几分相似,口感多汁。煮熟后品尝,口感Q弹,还带有一丝丝甜味。

  怀于生采摘下一颗,剥开厚厚的外壳,跳出数十粒籽。“种植鸡头米其实是很辛苦的,除草、培土、追肥、采摘,就是干不完的活。”看着粒粒果实,怀于生感慨道,“虽然今年雨量较大,亩产量较往年要低一点,但收获的鸡头米质量都较佳,付出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芡实是一年生大型水生草本植物,属睡莲科。全株有刺,其嫩叶柄、花茎、果实均可炒食,全株还可用作饲料及绿肥,但其经济效益最高的要数其种子。种子去壳后的芡实肉俗称“鸡头米”。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