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常熟市海虞镇肖桥村党委
时间:2020-09-08 08:31:59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仇实、见习记者 李烨】

 

  常熟市海虞镇肖桥村由于地域广、人员多,社会治理一直是个大难题。近年来,通过推行党建引领的网格化治理,将服务深入到一线。

  在肖桥村村民陈雪萍家屋后的小花园内,整齐的篱笆和碧绿的草坪,让这个农家小院美观了不少。

  然而,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个卫生死角,村里铺设的一条人行道路也到这里戛然而止。

  当时村里正在推进“千村美居”工程,为了劝说陈雪萍拆除彩钢棚,配合村里改造,海虞镇肖桥村副网格长朱松保三番五次登门拜访。

  “刚开始的确不肯,现在通过村里工作人员和我来了好几次,两个老人同意了,现在改造好了,两个老人也满意,家属都满意,蛮好”,朱松保表示。

  肖桥村由4个行政村合并而来,村民小组达74个之多,社会治理工作面广量大。为激发村民自治积极性,村里建立了党组织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双网齐下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服务延伸到一线。

  一直以来,当地不少老人都有听书的习惯,此前,需要去镇里或市里。去年,通过网格员收集到这一民意后,村里向上争取资金,第一时间开出了书场。

  “不但本村的村民听书,而且吸引了周边的村民也过来,多的时候常熟有一部分人特意乘公交过来”,常熟市海虞镇肖桥村党委副书记曹燕萍表示。

  目前,肖桥村已将180名党员编入了4个网格支部,并吸收一些热心村民担任网格员,通过网格长与网格员走访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形成“治安有人管、矛盾有人解、困难有人帮、服务有人办”的和谐环境。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