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麻辣”女教官,火了火了!
时间:2020-09-11 08:29:10 来源:苏州公安微警务

  强警必强教,强警先强教。

  擒拿格斗,拳脚凌厉、实弹射击,弹无虚发、在操练场上、在战斗一线,她们是“披荆斩棘”的“麻辣”女教官! 

  运动服到警服 永不退场的事业

  刘周

  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省厅中级二级教官。  

  她曾是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国际健将级运动员,比赛场上的拼搏不仅为刘周赢得了鲜花,为国家挣得了荣誉,更是帮助她掌握了系统科学的体能训练方法和技巧。  

 
 
 
 

  从运动员到女突击队员,凭借着扎实过硬的业务水平,每年省厅比武,刘周都会作为“种子选手”被抽调到各级集训队多次代表苏州巡特警参加国家、省级的比武竞赛。  

 
 
 
 

       袁文婧

  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市局预备级兼职教官。  

  她曾是国家队游泳健将,2019年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袁文婧一人独揽8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3.2公里公开水域三块个人金牌。同时,她所在的团队拿下了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赛,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赛两块金牌。  

 
 

  融创新拼搏的体育精神于公安工作,袁文婧研发了健身锻炼“六条事项”和“游泳训练三步法”,全面介绍了从热身训练到放松恢复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为提升民警的个人身体素质提供指导性意见。  

 

  践行实战训练,夯实最基础技能

  周洋

  苏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实战教官省厅中级教官。  

  她是省厅射击队队员、跆拳道黑带

  曾获华东六省一市跆拳道比赛女子冠军;2017年、2019年两次代表苏州市公安局参加全省警务实战教官比武,均荣获得团体第一,射击科目女子冠军殊荣,2018年荣获苏州市公安局“十佳射手“称号,2019年被选拔为全省公安系统射击队首批队员,并征战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警察两项”射击项目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她自创多套科学训练法,将巴西柔术、以色列马伽术、PTK等新思维和新方法融入到民警实战技能训练中,如徒手防卫控制战术教学、“真假弹结合教学法”应用射击训练等。  

  周露露

  姑苏公安分局市局二级兼职教官。  

  她注重研究特色精品课程

  在实战轮训中,她紧跟时代步伐、紧扣实战应用,研究摸索出一套贴近实战、简单易懂的实战训练教学计划,并着力打造姑苏分局警务实战训练特色精品课程,在以男警为主的警务实战比武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绚丽光彩。  

  

  虽然外形娇小柔弱,但外柔内刚的周露露自我加码,苦练体技能。反复模拟瞄准区域、击发点位、射击训练,不断提升公务用枪的性能熟悉度和射击技能,夯实自身实战教学的基础。  

       理论武装实践,为有源头活水来

  沈琨

  昆山市公安局市局二级兼职教官。  

   她发表了多篇优秀警务实战论文

  《以法治思维武装“城市眼睛”构建警务“新常态”的对策思考》

  《浅谈刑事速裁程序如何在侦查环节提速“最后一公里”的路径思考》

  《全媒时代下网络造谣型寻衅滋事的刑法规制现状和司法解释适用争议》

  《公安机关侦办药品案件应对新修<药品管理法>之思路转型》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沈琨运用自身法律知识储备及心理咨询师的能力特长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武力升级的法律适用”、“执法规范化现场处置流程”等课题,打破传统授课模式,采用心理学中“眼勾声拉,手抓话打”、“变讲为问”等方式,力求打造一节民警“愿意听、用得上”的警务技战术法律课堂。

  朱艳

  常熟市公安局市局二级兼职教官。  

  她是江苏省警务实战教官班“优秀学员”,2019年3月,朱艳参加苏州市局小教员培训班,被评为“优秀学员”。2019年8月,参加全省第二期警务实战教官班,以个人枪械第二名、实训课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省厅实训办评为“优秀学员”。  

  

  朱艳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验,依据“记忆遗忘曲线”的记忆周期规律,通过深入研究和大数据分析,总结出一套“1247”记忆教学法,即:以200题为一个记忆单位,第1天背记200道题,第2天复习第1天内容,第4天循环复习第1天背记内容,第7天再次循环复习第1天的内容,以此类推,每个记忆单位的200题都循环背记4遍,以实现记忆过程的科学循环,达到理论背记的最大成效。  

  有担当才青春,年少有为不靠吹

  陆赟(常熟市公安局市局预备级兼职教官)

  陆赟:常熟市公安局练塘派出所民警,市局警务技战术类预备级兼职教官。  

  陆赟曾在苏州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中以内勤与教官两方面进行阐述自己的初心使命,荣获优胜奖第一名。

  她撰写的《辅警队伍开展轮值轮训的可行性探索》一文,被公安部、省厅、市级网页和相关期刊刊载。

  她是常熟市公安局枪支管理课题攻坚小组的6名成员之一,为市局枪支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在一次警、辅联训课程中,一些入警近10年的民警和辅警队长,认为我一个小姑娘能教什么。针对这个现象,我临时调整教学思路,首先连贯展示了一遍切别摔的技术动作,当大部分学员都在分散开展练习时,我边纠正旁边学员边靠近聊天的学员,趁其不注意直接将其摔在训练垫上。当时全场就安静了,之后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马丹妮(吴中公安分局市局预备级兼职教官)

  她是最年轻的实战女教官

  曾代表吴中分局参加苏州市第二届警务实战教官教学技能比武竞赛,获得市区组团体第一,并作为参赛队员帮助苏州代表队获得江苏省第二届警务技战术教学技能比武竞赛团体冠军。  

  作为苏州警队最年轻的实战女教官,马丹妮坚信没有人会因为自己是女性,是年轻的后辈,就放低要求。作为年轻血液,更要舍去娇气,多摔打自己。无论寒冬酷暑还是烈日炎炎,马丹妮坚持每天长跑5公里,公共体能科目、徒手防卫控制、单警装备使用更是样样精通,被男民警称赞为“跑不累的小马哥”。  

 

 

  训练场上的女教官们,同为女人花却开出不同的美丽人生,她们演绎了新时代女警的人生芳华,披荆斩棘,花开四季。

  向所有女教官致敬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