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里的美味,自带“仙气”

时间:2020-09-12 08:44:48 来源:吴中太湖旅游

 

喜欢一个季节

可以仅仅是因为一道美食

即将到来的中秋

自然少不了月饼的身影

苏式月饼

在月饼界占有着一席之地

因面皮酥软,形如书页而闻名

此时,环秀晓筑度假酒店的

鲜肉月饼已经上市

咬一口就掉渣的松脆口感

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鲜肉月饼

入口松脆 满口生香

01

开酥

苏式月饼岂能不“酥”?而这一个酥字的所有要诀都在于它的“皮”。

将面粉、猪油、水混合成面团,然后用猪油和面粉按比例混合成油酥,将油酥包入松弛好的面团之中,压制成长条。

再经过反多次敲打、层层折叠、反复擀压,最终形成薄薄的一层面皮。从中间一切为二,将面皮卷起来。

环秀晓筑

鲜肉月饼

这样成型的便是苏式月饼的暗酥,也就是做好的月饼表皮光滑,看不到起酥层,要切开后在切面才能看到层层的起酥。

经过以上步骤制作出来的面皮才会起酥,层次分明,口感绝佳。

02

包馅

开酥完毕后,接下来将面团切成每个约35克的小剂子,这一步看似简单,但每个面团都要近乎一样大小,足见师傅的手上功夫了。

紧接着将面皮擀成薄厚均匀的正方形,再进行包馅。

环秀晓筑鲜肉月饼丰富的馅料,选用上等的五花肉,肥瘦比例严格按照4:6来搭配。这样制作的馅料肥瘦适宜,十分可口。

放馅、包裹、收口,整个动作也就几秒钟,在师傅的一双巧手下,一个肉月饼就这样成型了。

03

烘烤

包好馅的月饼,放入冰箱中冷冻4个小时,然后再放入烤箱中烘烤约25分钟,中途需要翻面烤制。

在烤制过程中,热气把丰腴的肉汁慢慢渗透到一层层的酥皮里面。打开烤箱的一瞬,香气扑鼻,月饼底部还滋滋地冒着油花呢!

鲜肉月饼讲究现烤现吃,这样才会拥有最佳口感。

外皮酥软松脆,轻轻一掰,层层酥皮像雪花一样飘落而下。

层层叠叠的酥皮,说它软,却隐含着几分酥;说它酥,又潜伏着几分韧。浓香的馅料紧实地包裹其中,一口咬下去,鲜嫩的汤汁随着肉馅在嘴中化开,满口生香。

除了鲜肉月饼

环秀晓筑度假酒店还有许多

时令特色美味菜品呢

现在去刚刚好!

 

明月鸽蛊

肉嫩汤鲜 美味至极

整鸽剔骨,骨头用来吊汤。将鸽肉与皮一起剁成泥,再加入荸荠、火腿制成丸,最后与吊好的鸽汤一起熬制。

这一道明月鸽蛊,吃起来肉嫩汤鲜,还能吃出荸荠的脆爽,美味至极。

鸡头米虾仁

鲜美弹牙 软糯香嫩

手剥太湖虾仁用盐腌渍以入味,与鸡头米入锅一同翻炒,虾肉鲜美弹牙,鸡头米软糯香嫩。

虽然调味较简单,但将优质食材本身的原汁原味发挥了出来。

蟹粉酿黄鱼

蟹粉鲜美 鱼肉滑嫩

暗藏匠心的蟹粉酿黄鱼给人惊喜,黄鱼剔掉了主骨,沿着鱼背和鱼肚划开,六月黄蟹粉映入眼帘,蟹粉鲜美,鱼肉滑嫩。

苏式鳗生活

酥烂脱骨 不失其型

苏帮菜有传统三大“黄焖”菜,黄焖河鳗、黄焖栗子鸡、黄焖着甲。环秀晓筑的黄焖河鳗在苏州十分有名,也是这里的招牌菜。

河鳗买回来后不是直接用来烧菜,而是先将河鳗放入纯净水中养起来。三天后,待河鳗把土腥味吐干净,再用来烹饪。这样烧出来的河鳗才会更加鲜美。

这道菜非常考验厨师的技艺,只有时间和火候把握得当,才能把河鳗烧的“酥烂脱骨,不失其型”。经过两个小时的文火闷烧,鱼肉像豆腐一样,入口即化。

苏式笋油拌面

地道的苏州味

苏式笋油拌面,所用到的竹笋来自环秀晓筑后山的竹林。每年春天,酒店会用挖来的春笋一部分做成笋油,一部分做成笋干。

笋去皮后选择中段来熬制笋油,头部太嫩经不住长时间的熬制,尾部粗纤维太多,不容易熬出香味,并且口感不好。

选用新鲜的菜籽油文火慢慢熬制四个小时以上,长时间的熬制使菜籽油与笋完美融合。这样熬出来的笋油,香、油而不腻,而且保留了笋的爽脆。

面条是特制的碱性面,口感爽滑,有劲道。煮好的面条,加上特制的虾子酱,再浇上笋油和笋条,搅拌后,吃起来满嘴的丰盈感,十分满足。

周末有空就去环秀晓筑

吃鲜肉月饼

品尝美味菜肴吧!

还有更多惊喜等你发现哦!

摄影 | Olivialailai

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原创作品

 

 

 

(责编:来希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