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长三角嘉昆太签订网络安全战略协议 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时间:2020-09-12 09:23:06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9月11日,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上海市嘉定区、江苏省昆山市、江苏省太仓市三地网信部门共同签订了《嘉昆太网络安全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根据协议,嘉昆太三地网信部门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紧紧围绕建强筑牢嘉昆太网络安全防线目标,通过网络安全领域全方位多层面合作,合力推动嘉昆太网络安全一体化协同发展。

  合作内容涉及8个方面,将从顶层设计到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其中,在网络安全机制建设方面,共同探索建立嘉昆太三地联动的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在网络安全技术交流方面,密切加强在系统安全、数据安全、传播安全等领域的互动。在网络安全监测协作方面,充分发挥各自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作用,互通风险提示。

  与此同时,在网络安全联合管控方面,织密监管防线,合力压实跨区域注册和经营企业的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在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方面,聚焦毗邻区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合力降低事件影响。在网络安全数据备份方面,合作共建灾备体系,相互开展重要数据的异地备份。在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方面,资源共享,推动形成跨区域宣传模式的联动示范效应。在网络安全技能培训方面,通过整合资源联合组建培训团队,共同提升能力水平。

  为确保战略合作协议的有效实施,三地网信部门还将建立联席会议和例会制度,协调三方资源,共同推进合作内容。据悉,此次嘉昆太三地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深度合作,将对长三角省际毗邻区域织密网络安全防线,扫清监管死角,产生积极的联动示范效应。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