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致从上海入境来(返)苏人员的一封信
时间:2020-09-15 21:09:07 来源:苏州发布

  扫描二维码,可以查看

  

  

  扫描二维码,可以查看

  

  

  扫描二维码,可以查看

  

  

  扫描二维码,可以查看

  

  

  扫描二维码,可以查看

  

  

  

  

  

  

  

  当前,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众多计划出国商务及留学人员面临目的地国家入境及转机政策等限制。为帮助相关人员提前做好必要准备,根据相关国家当前疫情防控及政治社会形势,本期发布亚洲及大洋洲部分国家入境转机专项提醒,供苏州广大市民参考。

  相关国家海关入境政策

  1.日本:禁止入境。2020年3月8日之前日本驻中国使领馆签发的签证暂时失效;疫情期间APEC商务卡持有者(含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免签入境待遇暂时中止。日本驻中国使领馆尚未开放旅游及商务签证。

  2.韩国:限制性入境。2020年4月5日之前韩国驻中国使领馆签发的短期签证(C1,C3)禁止入境。经由韩国“快速通道”计划赴韩商务人员及随行家属可以入境且无需接受强制隔离与核酸检测,但需行前至少14天自我健康观察,并持有1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PRC)检测报告书。APEC商务卡持有者可以免签入境。持长期居留签证人员需同时持有再入境许可及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PRC)检测报告书方可入境。赴韩航班上将做常规体温检测。赴韩人员需填写“旅行记录申报表”(TravelRecordDeclaration)。入境后有关人员需接受14天隔离,具备自我隔离条件人员需下载“自我隔离安全保护”手机程序(Self-quarantineSafetyProtectionApp)并申报;不具备自我隔离条件人员填写“隔离同意书”,并下载“自我诊断”手机程序(Self-diagnosisMobileApp);入境韩国3天内接受新冠病毒核酸(PRC)检测。

  3.新加坡:限制性入境。永久居民及长期护照持有者需提前申请入境授权(https://eservices.ica.gov.sg/sgarrivalcard)且入境后需自我隔离14天。新加坡自5月28日开始针对包括江苏省在内的中国6省市商务旅行人员开放“快速通道”申请(https://safetravel.ica.gov.sg)。

  4.印度尼西亚:限制性入境。由印尼驻北京大使馆于2020年1月1日之前签发的签证可以通过大使馆SIMKIM系统自动续签;3月31日之后签发的签证允许入境。确有必要赴印尼人员需确认是否持有效证件,并经指定国际机场入境。需提前下载手机软件(eHACIndonesia)登记相关健康信息并生成二维码入境备查。需持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PRC)检测报告书。入境后需隔离14天。

  5.缅甸:禁止入境。缅甸针对国际航班禁令延长至2020年9月30日。

  6.老挝:限制性入境。老挝针对国际航班禁令延长至2020年9月30日。疫情期间暂停落地签证。仅允许特定人员(商务、投资、专业人士等)入境,并需提前获老挝政府特别许可。需持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PRC)检测报告书。入境后强制隔离14天。

  7.越南:限制性入境。疫情期间暂停落地签证。疫情期间仅允许特定人员入境(商务、投资、高科技专业人士等),持电子签证人员需打印签证随带(https://immigration.gov.vn)。需持3至5天内新冠病毒核酸(PRC)检测报告书。入境提交健康申报书(可提前在线填写,https://tokhaiyte.vn/)。普通旅客禁止入境。

  8.菲律宾:禁止入境。疫情期间暂停落地签证。菲律宾针对旅游(9A签证)、转机(9B)、9D(商务)、9F(学生)及9G(企业雇员及亲属)均禁止入境。

  9.柬埔寨:允许入境。疫情期间暂停落地签证。需持有效签证及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PRC)检测报告书(有检测机构盖章或医生签名)。覆盖新冠肺炎检测及治疗的健康保险(额度不低于5万美元;英文保险文本)。入境押金2000美元(现金或信用卡)。柬埔寨已暂停落地签证业务。入境机场接受新冠病毒核酸(PRC)检测,检测呈阳性人员需接受14天强制隔离并承担相关费用。

  10.澳大利亚:禁止入境。澳大利亚针对普通商务及留学签证目前仍禁止入境。

  11.新西兰:禁止入境。新西兰针对普通商务及留学签证目前仍禁止入境。

  相关国际机场转机政策

  1.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NRT):允许当天时间免签转机。转机时间不超过24小时。不允许从3号航站楼转机(廉价航空公司航班)。机场内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2.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ICN):允许免签转机。转机时间不能超过24小时。机场内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3.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SIN):允许转机。转机区域(THA)有识别标记,转机时间不超过48小时。机场内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4.印度尼西亚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CGK):禁止转机。

  5.缅甸仰光国际机场(RGN):禁止转机。缅甸境内国际机场针对国际航班禁令目前延长至2020年9月30日。

  6.老挝万象瓦岱国际机场(VTE):禁止转机。

  7.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SGN):禁止转机。

  8.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MNL):禁止转机。

  9.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PNH):非免签转机机场。转机需提前办理签证,疫情期间无法办理落地签证。

  10.澳大利亚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SYD):禁止无签证转机。持中国大陆护照不能经由澳大利亚机场转机;持中国香港及台湾证件允许免签证转机,但时间不超过8小时,转机期间禁止离开机场转机区域。核酸检测报告及目的地国家相关材料应随身携带。机场内需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11.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AKL):允许当天时间免签转机。机场内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社交距离。

  领保安全提醒

  1.疫情态势:综合相关区域及国家疫情发展态势,近期仍有较大波动。建议非必要不旅行,谨慎评估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最新疫情发展及政策调整。本期所涉部分国家医疗条件有限,如确有必要旅行,应妥善做好疫情与安全防护。所有离境人员均需做好中国海关出入境健康申报,可下载手机APP“掌上海关”办理健康申报。

  2.核酸检测:苏州市立医院是苏州市唯一指定的出国人员核酸检测机构,提供中英文双语核酸检测报告,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办理核酸检测应根据目的国要求,建议在出发前48小时内办理为宜。同时需注意目的国是否有指定检测机构或检测报告规范要求,避免因格式不一导致行程受阻。

  3.国际转机:如需经第三国转机飞目的地,一般应搭乘同一航空公司航班,确认托运行李直挂目的地机场。建议转机时间3至5小时为宜。转机期间如提取托运行李则视同入境,应持有入境签证。

  4.乘机建议:疫情形势下国际旅行尽量搭乘直飞航班,并提前确认航空公司登机要求以及飞行途中防疫规定。旅途全程应做好自我防护,适时更换口罩。

  5.健康保险:疫情期间,建议购买覆盖新冠肺炎检测及治疗的健康保险。

  6.入境限制:本领保提醒内所涉及国家针对中国公民的规定指入境前在中国境内居住14天以上人员。如相关人员在第三国停留后入境目的国,则应了解目的国对第三国的疫情管理政策。

  7.安全提醒:当前及后疫情时代中国公民在海外将面临诸多安全风险,应始终保持警惕。对目的地国家及当地政治、社会、舆论动态保持适当关注。传统安全风险包括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等。新型安全风险包括极右政治易引发的政策压力、种族歧视易引发的人身攻击,以及各类跨国诈骗犯罪等。

  8.关注领保:关注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微信“领事直通车”以及“外交部12308”手机APP信息发布;关注中国驻外大使馆及目的地就近领事馆官方信息发布。

  信息来源:江苏外事、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保护中心

  咨询电话:12345;65104961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