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最舒心!民营企业家沙龙迎来了第十期!
时间:2020-09-20 08:56:52 来源:苏州新闻

  9月19日,第十期苏州市民营企业家月度沙龙举行。沙龙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主题。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与15位民营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共谋苏州高质量发展。李亚平表示,苏州将倾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让企业在苏州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

  沙龙上,民营企业家们开门见山,围绕企业发展遇到的难点、苏州营商环境存在的薄弱点畅所欲言,并积极建言献策。

  王立占 苏州鹏云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

  建议市政府能够重视载体建设,多建设一些租售结合的高标准现代化的立体仓库。

  崔洪鑫 江苏百佳惠瑞丰大药房负责人

  我们建议要放开药店售卖非药品的限制。

  严加彬 江苏华程工业制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

  把招商的激励政策,稍微给一点到传统制造方面去。

  张斌 苏州金鹏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怎么在贯彻“放管服” ,做好这个工作当中,能够把最后一公里做得更细致、更温馨。

  其中,拿地难是不少企业在发展中都遇到的问题,有企业家建议政府应该出台相关扶持政策。

  项兴张 巢代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

  因为各个地方对亩均税收是有要求的,但有的时候恰恰在新项目的培育过程阶段,实际上是很难达到这个标准的,影响了企业实际的发展。我想是不是本土企业在新的项目启动初期,给予一定的扶持力度。

  李亚平认真听取各位企业家发言,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对于部分企业家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市有关部门现场作出了回应。

  市行政审批局还为企业家们介绍了苏州“放管服”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全市“不见面审批”事项比例达到95%以上,今年上半年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共办件827.7万件,其中627.5万件采用“不见面”方式,占比75.8% 。

  李亚平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

  苏州已连续举办了十期民营企业家沙龙活动,通过政府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市政府对每期沙龙反映的问题都进行了汇总和落实,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李亚平指出

  今天的活动既是一次月度沙龙,也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苏州来说,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截至今年上半年,苏州市场主体已突破200万户。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对稳就业、保市场主体,全面抓好“六稳、六保”工作至关重要。

  当前,苏州狠抓纾困惠企、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加快建立和完善营商环境“通报制”等工作制度,大力推进作风建设。下一步,要瞄准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聚焦群众和企业关切,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继续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进一步惠企便民、优化环境、激发活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苏州市领导洪宗明、姚林荣、陆春云、杨知评、李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活动。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