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昼夜均寒暑平 秋分时节养生有讲究
时间:2020-09-23 08:20:16 来源:苏州新闻

  【时政专稿/张 恺】

  昨天21点31分,迎来秋分节气,今年也是124年来,秋分来得最早的一年,此时日渐短、夜渐长,冷空气开始活跃,也到了“贴秋膘”的季节。你,准备好了吗?

  记者在葑门横街看到,菱角、芋艿、柿子、石榴、梨等时令果蔬纷纷上市。菱角7块一斤、柿子在3块左右、芋艿3块5左右,都很受市民青睐。

  秋分后,昼夜温差拉大,秋燥越来越明显,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润、温润为主的食物。

  苏州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朱立毅介绍,红菱和荸荠都是适合这个季节吃的食物,可以起到滋阴润燥润肺的作用,对防止秋燥很有好处。

  医生介绍,“秋分”养生,饮食要以平衡阴阳为主,“贴秋膘”因人而异、因人而补。

  此外,进入秋季后,市民朋友可以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调养肺气,还可以提高肺脏的功能,有利于增强各组织器官的免疫功能。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