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外卖小哥有福了!“专属”外卖车位亮相
时间:2020-09-24 08:15:14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昨天,在石路天虹商场竖起了一块特殊的牌子,上面写着“外卖专用停车位”。原来,这是姑苏区金阊街道金门路联动站和石路天虹商场为了解决外卖小哥“停车难”“乱停车”现象而采取的新举措。

  石路天虹商场餐饮店众多,以往每到用餐高峰时段,来往取餐的外卖小哥常常将电瓶车随意停在金门路沿线。这种不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的行为,不仅影响其他非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也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为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金门路联动站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寻找症结所在。

  工作人员发现,道板上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有限,常常是“满载”的状态,争分夺秒送餐的外卖小哥一时很难找到停车空间,往往就将车随意停放在路边。

  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金门路联动站与石路天虹商场物业管理人员积极协商,利用广场上的一块空置区域,设置为外卖专用停车位,引导外卖小哥规范停放车辆,并且该停车区域离商场的电梯很近,方便外卖小哥快速上下楼。

  

  这一便民举措赢得了外卖小哥的一致认可。

  “为我们外卖小哥设置‘专用停车位’太人性化了,现在去商场取餐再也不担心没地方停车了,点赞!”现场,一位外卖小哥停好了车,迅速前往商家取餐。

  不少路过的市民称赞,设置专用停车位,既满足了外卖小哥的合理需求,同时也减少了非机动车乱停放,提升了道路环境秩序。(苏报融媒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钱志华)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