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建设“精致泾河” 成就幸福生活
时间:2020-09-25 11:28:37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陈政、马瑀璠、余文斌、陈君杰】

 

  乡村振兴,离不开爱农村的带头人。昆山市玉山镇泾河村党委书记费建忠,依靠党建引领,大力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日前,他获评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

  “我们这个环境长效管理究竟如何去做,大家一块出出谋、划划策”。

  昨天上午,在泾河村村民议事厅,费建忠正和村民代表围绕村容环境整治等议题召开村民议事会。

  2018年12月,费建忠接受组织安排,来到泾河村工作。他上任第一件事就是设立村民议事厅,带动村民积极参与乡村建设。

  昆山市玉山镇泾河村党委副书记柳梅芳告诉记者,村民议事厅设立后,老百姓的大事小事经常会放到这里进行商议,集中讨论之后再将大家的意见回复给村两委会,并有针对性地一一予以解决。

  和谐民主、群策群力,费建忠一上任就接了地气、聚了人气、振了人心,全村干群同心、拧成一股绳。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费建忠带领村两委班子,对41家驻村承租企业重新评估,按照“环保型、安全型、科技型”的要求,引进高科技含量企业,村集体经济保持20%的增速。去年,村级集体总资产达1.75亿元,村集体可支配收入位列昆山全市第一。

  昆山市玉山镇泾河村党委书记费建忠透露,2019年,泾河村村级到账可支配收入达到了2572万元,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则达到了5.1万元。

  近年来,泾河村积极探索“红利反哺”举措,每年拿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10%“反哺”百姓。

  此外,高质量建设“便民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服务载体。到了午餐时间,符合条件的老人还可以享用免费午餐。

  费建忠表示,要继续通过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来引领推进产业兴旺的“高效益”、生态宜居的“高颜值”、乡风文明的“高素质”、治理有效“高水准”和生活富裕的“高水平”。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