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双节”临近,苏式月饼节“双线”热卖
时间:2020-09-26 08:50:1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买2盒苏式月饼,再配点粽子糖、小酥饼。”9月25日上午在观前采芝斋,专程从园区赶来的90后杨先生挤在人流中,采购了满满一大箱苏式中秋礼物,据他介绍,准备快递给北京父母,给亲戚朋友送去中秋祝福。“苏式月饼出现‘双线’热卖的火爆势头”,采芝斋董事长储敏慧介绍,随着“双节”临近,从当天起苏式月饼销售线下、线上“双线”冲高,部分热销月饼礼盒提前断货。

  今秋苏式月饼的“双线”大火,超出商家预计。“苏式月饼销售比去年增长20%,从9月25日开始预计将出现连续三天的最高峰。”储敏慧表示,由苏州日报报业集团、采芝斋联手举办的第三届苏式月饼节8月15日启动以来,苏式现烘、散装、礼盒装三大月饼军团排出超强阵容,继现烘、散装月饼消费潮之后,随着“双节”苏州市民送礼馈赠启动,苏式礼盒装月饼“接棒”冲高,周六是“双节”前最后一个休息日,从今天起提前采购的苏州市民就蜂拥而至。  

  “周六带孩子去上海”,一位顾客看中258元的“吴门四家”礼盒,据他介绍,好几家亲友都在上海,计划趁着周六提前送去中秋月饼。“今年中秋苏州市民送礼注重好吃、实惠、特色”,观前采芝斋总店经理平煜介绍,苏州市民自己吃、送家里人,喜欢采购散装月饼送包装,而送外地亲友、长辈等则喜欢具有苏州特色的月饼礼盒。从9月24日起观前店月饼礼盒日销售达到三四百盒,比上个星期猛增50%以上。  

  今秋线上采购苏式月饼迅猛攀升,成为苏式月饼节全新亮点。“线上消费者以江浙沪为主流,全国各地苏式月饼粉丝群不断扩大。”平煜表示,通过线上采购,或者店堂购买“打包”快递的消费群中,年龄层次以青年、中年为主体。“店堂看中‘打包’快递,省去拎来拎去麻烦。”一位90后给家住本地的外婆采购2盒中秋月饼,下单后直接店堂“潇洒”快递。一位家住杭州的市民,通过电话、微信采购,快递10盒苏式月饼。  

  从苏式月饼到粽子糖、虾籽鲞鱼,不少苏州市民送中秋礼喜欢“组合式”苏州味道。一位顾客提出“‘拼’一份有特色的苏式中秋食品礼包,快递给外地朋友。”平煜介绍,在苏州市民“组合式”采购苏式中秋礼的带动下,观前采芝斋不少苏式食品“水涨船高”,销售不断冲高。采芝斋天猫、京东等线上店访问、下单量直线上升。这两天观前采芝斋承接店堂快递单,一天就达到二三百单,比平时翻了好几倍,营销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今秋月饼礼盒生产、销售就达到3万多盒,比去年增长二成。”储敏慧说,今秋上柜的月饼礼盒达到12个品种,改进包装、采用二层纸盒的“钱潮盈月”,厂内今年试水生产的3000多盒已全部订完,另一款新包装“恭喜发财”采用3层纸盒,款式喜庆大方,不仅适合送礼,纸盒还能再利用摆放首饰,很受市场欢迎。“198元价位的中秋月满礼盒,观前采芝斋前两天就卖断货了。”平煜说,丝绸经典、吴门四家等热销礼盒,也只有几十盒的库存了。  

  为满足苏州市民“双节”需求,厂里正开足马力加班生产。据介绍,苏式现烘经典肉月饼、“苏式辣”肉月饼,在观前采芝斋总店继续推出“买五送一”组合式优惠措施,苏州市民可自由组合、选择2款不同口味肉月饼,总计买满5只,可以在葱猪油、蛋黄、肉松3款月饼中任选一款免费品尝;买散装月饼,继续推出8只起送包装盒的便民优惠措施。(苏报融媒记者 尤薇 文/摄)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