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粗犷古朴的建筑style
时间:2020-09-29 15:32:30 来源:

  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是国内独家以“御窑金砖”为主题的博物馆,由著名建筑设计师刘家琨主持设计。

  博物馆的整体设计颠覆了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的苏式建筑风格,将北方的粗狂野趣与南方的精雕细琢巧妙结合,营造出一种互相融合的艺术感,一经开馆,便圈粉无数,成了朋友圈最火热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位于主馆序厅的“网红墙”,白色背景洁白如雪,黑色线条大气流畅,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无论是沿着白墙走动时抓拍,还是倚靠在白色楼梯上,借助楼梯斜角摆拍,都能分分钟收获时尚大片。

  

  

  在三楼出口处还有一个和二楼直通的景观性“窑洞”,它集齐“土窑”的各种元素,蜕变成一个充满艺术性的“窑址”。

  天晴之时,阳光从顶上打下来,非常适合拍一张充满艺术感的照片。

  

  除了拍照以外,这座博物馆也值得你多花一些时间,体会匠人匠心,一览相城历史文脉。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西路95号

  票价:免费

  电话:0512-66182178

  温馨提示: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所有游客(包括符合优待政策的人群)请在官方微信上进行提前预约。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