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寻鲜记丨十全十美,十分好吃!
时间:2020-09-29 15:46:56 来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要说苏州的美食聚集地,十全街绝对有姓名。要在十全街上吃一顿饭,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这里的选择实在太多,常常会让人陷入无限的纠结。 

  想吃苏帮菜,这里有老苏州茶酒楼、洋洋中餐馆和五卅酒家;想吃苏式面,这里有大名鼎鼎的同得兴枫镇大肉面和杨裕兴两面黄;想来点小吃垫垫肚子,这里有祥鑫鸡爪和馋佬沛排骨;想偶尔尝试下异国风味,或是来杯咖啡消磨下时光,这里也都有……

  

  

  

  

  十全街,街如其名,十全十美,十分好吃。你准备好了吗?快跟我们空腹前往十全街,一起红尘作伴,吃得白白胖胖吧!

  苏式面

  同得兴

  枫镇大肉面是苏州夏季最具人气的一碗面,一说起枫镇大肉面,苏州人一定会想到十全街上的同得兴。临河而坐,喝一杯茶,吃一碗面,苏式生活的腔调,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碗曾出现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中的枫镇大肉面,面汤带着酒酿的香气,大肉肥瘦相间、酥烂脱骨,配一碟姜丝或青菜,味道真格灵!

  杨裕兴

  杨裕兴面馆的招牌美食是被誉为“面条中的皇帝”的两面黄。将面条放入油锅中,顺向盘成圆形,氽至两面金黄色,倒上热炒浇头和汤汁,一碟色泽饱满的两面黄,立马能勾起人们的食欲。

  两面黄的浇头有素什锦、虾仁肉丝、虾仁蹄筋、虾仁腰花、虾仁蟹粉等多个种类,松脆的面条吃起来带着油炸的焦香。将面条“翻个身”,吸足汤汁后再吃,就又是另一番鲜美风味了。

  万泰兴

  万泰兴在十全街上开店的时间,虽然不及前两家那么久,却也靠着口味和环境,成为了街上的人气面馆之一。

  夏日里的时令三虾面、开洋拌面、枫镇大肉面等都拥有不错的口碑,入座一杯茶奉上,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糕团小吃

  近水楼

  近水楼的糕团是许多苏州人的早餐标配。精致的苏式糕团随季节和时令而变化,可以从年头吃到年尾不重样。

  夏季最受欢迎的时令糕团是炒肉馅团子。充满韧劲的皮子包裹着由肉末、笋丁、木耳、黄花菜等炒成的馅料,咬一口,满嘴鲜美的汤汁,专治夏日里的食欲不振。

  黎里高记辣脚

  夏日里想吃点酸辣开胃的食物?来自黎里古镇的辣脚,便是不可错过的美味。

  虽然名字里带“辣”字,这辣脚却是典型的江南吃食,看上去红彤彤一片“闹猛”得很,入口其实是柔和清爽的甜辣。称上一盒带回家,配着啤酒饮料,刚好消磨晚上的时光。

  祥鑫饮食店

  与黎里高记辣脚隔得不远的祥鑫,主打的是另一种风格的浓油赤酱的鸡脚。这家曾经开在皇废基的小店,承载了许多人的青春与回忆。如今换了新店面,环境更敞亮了,而味道还是二十年如一日的好。

  招牌鸡脚软糯入味,赤豆小圆子甜而不腻,再加一份咖喱鸡肉卷,三样美食搭配,是怎么都吃不腻的完美组合。

  馋佬沛

  从钮家巷搬到十全街的馋佬沛,经营各类苏式炸物,像极了小时候校门口售卖的那种怀旧味道。

  面拖排骨、芝士鸡腿和芝士萝卜丝饼是店里最畅销的小吃。排骨腌制得很入味,厚薄适中,外面是松软酥脆的口感,里面的肉质非常鲜嫩,一整块排骨下肚,是久违的满足感。

  面拖排骨 芝士鸡腿

  小姜锅贴

  曾经开在书院巷的小姜锅贴,如今也在十全街开了新店。店里的锅贴有三种口味:鲜肉、牛肉和虾仁,皮子金黄酥脆,上面撒了芝麻跟香葱末,内里有丰富的汤汁。每只虾仁锅贴都包含了好几颗饱满的虾仁,吃起来Q弹鲜美。

  来店里吃锅贴的客人,一般都会再点上一碗牛肉粉丝汤或牛杂粉丝汤,清清爽爽的,搭配锅贴吃刚刚好。

  苏帮菜

  洋洋中餐馆

  洋洋中餐馆在十全街上开了二十多年,菜式多样,价格适中,口味地道,一直以来都深受苏州人的青睐。店内装修古朴雅致,用餐环境很舒适。

  苏帮菜的经典菜肴,如松鼠鳜鱼、响油鳝糊、清炒虾仁等,在这里都能品尝到,色香味俱全,广受食客的好评。除了苏帮菜以外,店内的饺子也是一绝,几乎是每桌必点的美食。

  五卅酒家

  五卅酒家的店面看似不起眼,装修也是简单朴素的风格,楼上楼下加起来不过十来张桌子,却有着不输苏州老字号苏帮菜馆的味道。

  二十多年间,一众名人大腕来此用餐,让这家小店渐渐声名鹊起,成为了苏州人心中有口皆碑的家常馆子。

  当然,十全街上的苏帮菜馆不止有这两家。古色古香的老苏州茶酒楼,深藏于滚绣坊的晓南林,还有位于乌鹊桥边的半月斋,在这些大馆子或小馆子里,都能品尝到地道的姑苏风味,感悟不时不食的饮食奥义。

  咖啡饮品

  Solo Cafe

  这家主打咖啡和意式冰淇淋的小店,藏在十全街旁,盛家带1号,离苏州大学南门很近,常常有学生来此喝咖啡、聊天或看书。

  店里冰淇淋的口味都很“奇特”,招牌酱青冰淇淋,带着一丝酱油的咸味,与奶香融合得恰到好处。猫咪西西是这家小店的活招牌,每一个来这里的客人,都忍不住要逗它玩一会儿。

  绿狗咖啡

  这家开在十全街旁东吴饭店里的独栋咖啡馆,拥有湖畔、园林、森林等众多元素,是个“出片率”很高的咖啡店。

  虽是咖啡馆,但与店同名的招牌饮品“绿狗”却是一杯由咸柠、咸金桔与七喜加冰块制成的气泡饮料,喝来冰凉咸爽,非常适合夏天。

  无二空间

  无二空间,一个集咖啡馆、民宿、服饰于一体的生活空间,位于十全街旁的南石皮弄。店内的设计在方圆之间切换自如,偌大的空间里,安放了各种与店内环境相适应的桌椅书本,每一个角落,都呈现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招牌无二咖啡配一块榴莲千层,听听音乐看看书,便可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夏日里,来一杯清爽的莫吉托,翠绿的颜色,真叫人心生欢喜。

  无二咖啡

  麻雀咖啡

  麻雀咖啡,白墙黑瓦下一间小小的店铺,店里没有太多位置,来这里的客人大多喜欢坐在户外的空间,边喝着咖啡,边看十全街上的车来人往。

  招牌的Dirty咖啡,冷牛奶加热浓缩,上层温热浓郁,下层香甜顺滑,无需搅拌,待两者慢慢融合,每一口都是不一样的体验。

  红楼果汁铺

  每次路过这家果汁铺,门前都排着队,人气旺得不得了。店里的装修是很受年轻人喜欢的工业风,摆满了怀旧的小物件,非常适合打卡拍照。

  店里的果汁饮品,每一款都有很特别的名字。夏日限定的蜜桃刨冰,粉粉嫩嫩的颜色,酸酸甜甜的味道,哪个女孩子见了能不喜欢?

  在十全街,没有人能饿着离开,好口碑的人气美食,自然远不止小i介绍的这些。意式风味的西餐厅青酱和老鲨鱼,夜间才营业的小馆子十月吉和学圃堂,还有各类烧烤、串串和火锅……十全街的美食江湖风起云涌,来自天南地北的各种滋味和谐共存,交织出一幅生动又细腻的美食地图。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