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夜同里丨古镇慢生活,减压有秘方
时间:2020-09-30 04:57:24 来源:苏州市旅游局

  同里,不招摇亦不绰约,守候的是一种疏朗和淡薄。夜泊同里,更是别有韵味。当夜幕降临,踏出民宿,漫无目的地走街串巷,投入同里各种有趣的生活,你会发现小镇生活居然会如此滋养人,沿街的红灯笼闪闪烁烁,两旁的店家,顾客进进出出。夜色里,你靠近夜色同里,偏执地喜欢自己认定的事与物。

  

  秘方一:夜游花园 不藏心事

  避开白天的人流,踏入夜晚的灯影。心灵归途总是在夜晚才开始,天亮再睡去。同里的退思园是你必参观的经典夜游项目之一,华灯初上,漫步庭园,古朴而妖娆,各个厅堂和廊道的宫灯点亮,灯火璀璨的花园内丝竹管玄齐鸣,时光仿佛都被流转的尤为动人,打动你独立而又神秘的心灵。

  

  懒懒地靠着美人靠,隔墙处悠悠的《春江花月夜》,楼廊处吴侬的弹词开篇,亭台处飘落的《二泉映月》,岸船处清亮的《珍珠塔》选曲,满怀的心事竟就这样真的飘逝于无痕,心竟然就真的生动而丰盈起来。

  

  秘方二:水巷深弄 删去烦恼

  万籁俱寂的小镇,悠长蜿蜒的水巷沿着驳岸飘然远去,沿岸的古建筑群风情万种的在幽静的水光中泛着半明半魅的灯,落脚在周边民宿,轻推花格小窗,远古的时光仿佛也遛了进来,绕过那些古朴雅致的陈设,忽又腼腆乖巧地从窗台从东边吹向西边,带来了古镇特有的芬芳。

  

  水,从窗前过,头枕河而眠,呀呀橹声伴你入睡,或许在小木船上的你不经意间就被好客的船娘带入了下一站路口,曲折蜿蜒的穿心弄就这样带你穿越了时空,融入其中,听同里给你讲一则诙谐有趣抑或清新唯美的好故事,与它共同入梦。

  

  秘方三:夜色三桥 清空往事

  夜三桥就这样静静鼎立于三河的交界处,形成自然的环形街道。沿河的居民摊前小酌,三三两两坐着或喝茶、原住民原汁原味的水乡生活本身就是一道风景。吃饭的游客,静享着古镇夜的愉悦。走累了,就此休息,坐在青石板铺就的桥头,托着腮帮,静静地发呆,桥头街角的illy咖啡店、猫的天空之城书店就这样默然守着一份执着,与三桥遥遥相望。

  

  夜三桥少了白天日光下的厚重与坚守,多了几分浪漫与心事。这夜的阑珊,包藏了多少刻骨铭心,却又暗暗收入心底。当蓝色的夜坠落在三桥上,那些想要忘记的人和事竟就这样真的逐渐淡漠了。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