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场特展,又好看又涨知识!
时间:2020-09-30 15:00:59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记者/毛文良】

 

  你见过4000 年前的金耳环吗?你见过西汉金印吗?唐代的金银盆呢?……

  

  

  9月29日,“黄金为尚:历史·风尚·交流”特展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博物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苏州博物馆与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联合主办,特邀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副馆长许晓东教授担任策展人,展期至2020年12月16日。

  展览获得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内蒙古博物院、南京市博物总馆等全国24家文博单位协助支持,汇集了98件(套)珍贵文物及当代黄金艺术品1件,全面展示了中国黄金工艺的历史,诠释黄金艺术风尚,呈现金器发展的多元面貌。

  地域的不同、时代的变迁都带来黄金艺术在不同族群、不同时期地位、面貌的差异,通过此次展览不仅可管窥文明进程、社会风尚之一斑,亦可增进对本土文化多样性的认识。

  

  为配合展览,苏州博物馆还将推出系列学术讲座、艺术课程等多项特展专属活动,将展览学术性与普及性融合,与观众共同探索、感受数千年来中国黄金艺术的魅力。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