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阳澄湖畔社区党委
时间:2020-10-14 10:35:50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文/宋颖佳 何飞】

 

  相城区阳澄湖度假区的阳澄湖畔社区,下辖三个动迁安置小区,为了让居民们生活得更舒心,社区党组织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共商共治的社区治理新模式。日前,获评苏州市先锋基层党组织。

  近日,在阳澄湖畔花苑的电动车棚内,社区工作人员和施工方正在对电动车充电桩智能化改造方案进行现场商讨。到年底前,600多个智能联网插座将逐步安装到位。

  目前,阳澄湖畔社区共有一千多户动迁居民,之前环境卫生和安全问题一直是管理难点。以小区地下车库为例,别看现在车辆停放整齐、空间宽敞明亮,两年前,这里还堆满居民们动迁时带来的各类杂物,车子无法摆放不说,火灾等安全隐患极大。

  为此,社区痛下决心,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动员,在征得居民们同意后,随即对车库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今年7月,集党群服务、网格管理、警民联系、物业服务等于一体的“湖畔·家”一站式服务大厅,也正式向居民开放,社区通过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融入社区治理,让近年来积极探索的“1+N”多元共商共治共享共赢工作模式真正落地、见效。

  相城区阳澄湖度假区阳澄湖畔社区居委会委员叶月芬告诉记者,物业外包后,居民在碰到一些问题时,不太了解应该是找社区还是找物业。而现在,所有业务都被归结到一个点,居民只要跑一个地方就可以进行办理。

  相城区阳澄湖度假区阳澄湖畔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凌勇表示,要让居民融入到小区的生活、管理和服务当中,一同参与社区治理,为共同打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