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HPV疫苗全部限供!苏州的情况是…
时间:2020-10-16 16:39:47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宫颈疫苗的接种,一直都颇受女性市民的关注自2019年1月起,苏州市各地陆续开始采购9价HPV疫苗,但这个疫苗供货真的很紧张,今天,“苏州预防接种”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目前苏州HPV疫苗的最新情况。

  1、HPV是什么?可以引起哪些疾病?

  HPV(人乳头状瘤病毒)是一组主要侵犯人体皮肤黏膜的DNA病毒,它可以引起生殖器疣、皮肤疣、乳头状瘤和宫颈癌等,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其中90%以上的宫颈癌与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有关。

  2、现在有哪几种HPV疫苗可供选择?

  

  3、国产HPV疫苗和进口HPV疫苗相比,哪个好?

  我国市场所有疫苗均经过权威部门鉴定,质量合格才能上市销售。在预防相应疾病方面,国产疫苗和进口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进口疫苗的价格通常较国产疫苗贵。

  4、目前苏州有国产二价HPV疫苗吗?

  苏州暂时还未到货。请大家密切关注“苏州预防接种”微信公众号的相关内容。

  5、目前苏州HPV疫苗供货紧张吗?

  目前进口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供货均不足。

  预计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之前只能尽量保证既往已开始接种程序的受种者完成后续接种。双价HPV疫苗和四价HPV疫苗在预防宫颈癌的效果上是一样的,因为四价HPV较双价HPV增加的两种型别是低危型HPV。希望国产双价疫苗供货之后能缓解广大受种者的需求。有接种需要的女性可以咨询居住地所在的成人门诊。已经开了首针但后续针次无法按时接种的小伙伴也不用着急,只要在一年内接种完全程就可以。

  

  6、孕妇可以接种HPV疫苗吗?

  不建议怀孕期间接种HPV疫苗。如在接种期间发现怀孕,应当停止后续接种,剩余针次可在哺乳期完成后再继续接种。

  7、有过性生活或者生过孩子还可以接种HPV疫苗吗?

  可以接种。关于HPV疫苗的接种年龄,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立场是:为了预防宫颈癌,接种HPV疫苗的主要目标人群是9-14岁的女孩,即最佳接种年龄是9-14岁。但是,性生活史和生育史不是接种HPV疫苗的禁忌症。对已有性生活但未感染HPV病毒的女性,接种HPV疫苗可以有效预防相关HPV型别的感染。HPV疫苗只有预防作用,没有治疗效果。即使已接种HPV疫苗,仍需定期接受宫颈癌筛查。

  8、不同HPV疫苗是否可以替换接种?

  目前尚无临床数据支持不同HPV疫苗互换使用。应该尽可能完成同一种疫苗的接种程序。

  9、哺乳期女性可以接种HPV疫苗吗?

  在临床试验中,尚未观察本品诱导的抗体经母乳分泌情况。但是由于许多药物可经母乳分泌,因此,哺乳期妇女应慎用HPV疫苗。

  10、HPV疫苗可以用医保吗?

  HPV疫苗是非免疫规划疫苗,需自愿自费接种。苏州暂时不能使用医保结算。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