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省率先!苏州试点重点企业全过程环境管理规范化
时间:2020-10-21 19:57:32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近年来,苏州持续探索企业全过程规范化建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助力企业成为“领跑者”。记者今天(10月21日)从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苏州在省内率先启动全过程环境管理规范化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启动后在企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众多企业踊跃报名。

  

  为进一步明确企业在全过程市场中的环境管理要求,规范企业的环境管理,强化排污者责任,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为主、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制定了《企业(污染源)全过程环境管理规范(试行)》。目前,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局已全面启动企业全过程环境管理规范化试点工作,经过层层严格筛选,首批46家参与试点单位成功入选。

  

  记者获悉,日前,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环保负责人、46家重点企业法人代表和具体负责人共计约140人齐聚一堂,召开“全过程环境管理规范建设工作试点培训会”。会议从推行试点工作的重要性、探索环境管理新模式的意义、规范化建设考核成果的应用等三个方面对各企业深入实施环境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动员和指导,并从考核计划、考核形式、考核要点、考核程序、考核方法及等级评定等5个方面对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考核要求作了详细解读。

  “企业作为社会经济体系的主要构成,其环境治理能力的高下直接影响到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的好坏,影响到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要加快企业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助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全过程环境管理规范化试点工作,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助力苏州高质量绿色发展。(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