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致敬伟大胜利 激发奋进力量
时间:2020-10-23 08:42:18 来源:名城苏州网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省委书记娄勤俭21日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所有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强调要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增添强大的精神动力。

  “以弱胜强”彰显新中国自信。70年前,当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世界为之震撼,这是一场极不对等的战争,但“专打精锐、专收王牌、专治不服”的志愿军战士,击破了敌人的海空优势,粉碎了“大炮主义”“飞机迷信”,酣畅淋漓地打败了一百年来西方世界的傲慢与偏见。彼时的新中国打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打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

  “气壮山河”迸发精神力量。70年前,几乎没人相信,一个长期积贫积弱、正值百废待兴的中国,在艰难困苦中,竟然与一个超级大国“硬碰硬”,这种大无畏的英雄力量,弥补了物质力量的不足,更谱写出了一首英雄赞歌。“谁是最可爱的人”,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地动山河的精神力量,已经成为了穿透70年岁月的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设备简陋、武器落后、给养困难,但志愿军战士们英勇作战、奋力向前。“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历史重任,正需要这一种勇往无前的精神力量,孜孜探路扛重任,从来江南多豪杰,以刘杰、徐邦礼等江苏抗美援朝老英雄为榜样,全省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一往无前”打出崭新天地。“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面对西方国家围攻,刚刚成立的新中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一往无前赴朝鲜作战。“一把炒面,一口雪”,在极为困难的条件下,胜利靠的是英勇顽强的作风。过去那种“两万八国联军进北京”“2万日本关东军占领东北”的耻辱局面,被志愿军战士打败了。抗美援朝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打出了人民解放军的军威,更激励着无数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冲天干劲。今天,重温抗美援朝,慰问老英雄,也将凝聚起广大党员群众的干劲,激发强大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夺取新胜利,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让我们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动力,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全省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苏冀)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