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首批名单公布,苏州7家
时间:2020-10-24 13:52:23 来源:苏州日报

  ●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涵盖20个城市的57家养老机构,核定床位共计25698张,其中包括苏州市的7家养老机构,占全省入选机构总数的43.75%

  ●7家养老机构分别是吴江区七都悦心公寓、汾湖悦心公寓,张家港市澳洋优居壹佰如意家院、澳洋优居壹佰吉祥家院、华青老年公寓,常熟市九如城虞山康养中心,太仓市璜泾九如城康养中心

  ●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是在养老机构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通过行业筛选、各地行业协会及专家考察,并由各地民政部门推荐产生,包括了诸多品牌连锁养老机构,具备较好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苏报讯(记者 林琳)日前,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联合发布了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名单涵盖20个城市的57家养老机构,核定床位共计25698张,其中包括苏州市的7家养老机构,占全省入选机构总数的43.75%。这标志着江浙沪皖三省一市老年人的跨区域养老生活在长三角区域有了更多选择。

  苏州市入选的7家养老机构分别是吴江区七都悦心公寓、汾湖悦心公寓,张家港市澳洋优居壹佰如意家院、澳洋优居壹佰吉祥家院、华青老年公寓,常熟市九如城虞山康养中心,太仓市璜泾九如城康养中心。

  张家港市澳洋优居壹佰如意家院、澳洋优居壹佰吉祥家院计划开放340张床位接收异地老人。江苏澳洋优居壹佰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六一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养老机构已有20余户异地老人入住,主要是老家在张家港,选择“叶落归根”的,以及子女在国外长期无法陪伴身边,而亲戚朋友在张家港的情况。

  “老人选择异地养老,主要倒不是图价格便宜,一定是有情感上的牵绊,就算在机构养老,也要选择与亲戚朋友同城,能有人来探望。”季六一说,随着今年7月沪苏通铁路的开通,高铁直通上海和张家港,交通的便利也提振了异地养老的市场需求。她明显感觉到前往他们养老机构实地考察的上海老人多了很多。“苏州对上海老人确实有吸引力,毕竟我们离得近,语言交流没障碍,饮食口味也接近,价格上也有优势。”季六一说,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异地养老也是缓解大城市养老压力的一个方向。

  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是在养老机构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通过行业筛选、各地行业协会及专家考察,并由各地民政部门推荐产生,包括了诸多品牌连锁养老机构,具备较好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养老机构跨区域开放,将进一步满足长三角地区老年群体多元化的养老需求,推进长三角区域整体养老服务质量提升。

  据了解,老年人可根据已发布的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联系方式,由本人或家属与相关养老机构联系,详细咨询了解机构设施配套、服务收费、服务能力、医疗保障等情况。根据前期工作要求,名单上的养老机构承诺将会做好相关咨询和老年人考察、入住服务。各地民政部门将按照民政部关于养老机构的一系列管理要求,切实做好对养老机构的监管,保障入住老年人权益。

  2019年6月,苏州市民政局成为首批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试点单位,苏州吴江区民政局与上海青浦区民政局、浙江嘉善县民政局共同签署《长三角示范区区域养老服务合作备忘录》;2020年8月,张家港市民政局与上海市虹口区民政局签署《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协作备忘录》。接下来,市民政局将深入学习、主动接轨上海,围绕养老人才培训培养、相关服务标准互认、智慧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继续深入探讨与合作,进一步破除异地养老服务发展障碍,助力长三角养老一体化发展。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