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常熟港货物吞吐量逆势增长 16个项目签约
时间:2020-10-24 13:33:53 来源:名城苏州网

  今年,常熟港呈现良好发展态势,1至9月港口货物吞吐量达9750万吨,同比增长19.2%。

  上午,从巴西桑托斯港出发的“圣路”轮正停靠在常熟港卸货,船上装载了2万多吨来自南美的纸浆。

  负责纸浆业务的欧港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以来,纸浆进口逆势增长,平均每个月都有20多艘这样吨位的货轮来到港口。

  欧洲港口亚洲区商务总监艾伦·博格表示,在中国新冠肺炎对疫情有力的防控下,造纸行业恢复得非常快,去年企业全年进口纸浆410万吨,今年则预计能够达到460万吨。

  目前,常熟港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纸浆进口基地。近年来,依托临港优势,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汽车及零部件、海工装备、精细化工等产业,已吸引20多个国家6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

  10月23日,常熟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25周年大会举行。长三角生鲜产业园、华为海洋智慧城市(港口)等16个新项目签约,总投资161.5亿元。

  常熟市委常委、常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红亮表示,下一步常熟港将向科技创新港、绿色生态港方向发展,在不增加1米岸线的基础上,实现科技赋能、创新开道,提升每米岸线的贡献率。(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