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苏州:用“大数据”跑出“加速度” “免申请”惠企又便民
时间:2020-10-25 07:28:50 来源:名城苏州网

  面对疫情影响,苏州今年出台多项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在这些政策推进中,苏州人社部门依托大数据平台,积极探索“免申请”经办新模式,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在市区一家大型餐饮企业,人事主管告诉记者,今年地方政府出台多项惠企政策,包括发放稳岗返还、以工代训补贴等资金。在过去,企业要对照条件进行自我申报,在通过审核后,补贴资金才会打入企业账户。而如今,经办流程发生了明显变化,原来要几个人去做的事情,现在基本上一个人就能完成了。

  在企业所说的“免申请”便捷服务背后,离不开苏州多部门间的大数据共享。人社部门介绍,运用大数据系统目前已将各项政策标准转化为技术参数。根据人社核心数据库中参保情况、用工登记、社保银行账户等数据项,系统可实现跨部门数据比对,从而筛选出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然后通过后台十部门联席会议审核、公示,将资金直接拨付给企业。

  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企管科副科长王晨益介绍,原来从审核到发放可能要一个月时间,现在只需要一周时间,通过数据比对就能发放到企业账户上。

  今年以来,苏州市稳岗返还惠及27.9多万户次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涉及1.2万多家单位、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涉及4900多家企业,共发放各类补贴资金超过23亿元。

  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表示,用大数据跑出“加速度”,通过部门间的大数据把贯彻落地的速度跑出来;“免申请”即享受,不用单位企业申请,就能把国家的各项纾困政策直落到企业和个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