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苏州:集聚高层次数字金融资源 全力构建数字货币“大生态”
时间:2020-10-27 08:37:46 来源:名城苏州网

  10月26日,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在苏州相城区落成启用,未来它对于当地的数字金融企业有何作用?又会给苏州带来哪些影响呢?

  位于相城区的中银金融科技,是中国银行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去年底成立,落户到高铁新城。目前,企业正提前开展数字货币相关技术研究工作,探索基于数字货币基础设施之上的各类场景应用。

  中银金融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石璞玉告诉记者,当初企业选择落户相城,主要是出于对产业集聚方面的考量,而相城恰恰在数字货币、区块链等相应的产业内容方面,在全国的城市中居于前列。

  今天成立的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未来将作为国家法定数字货币的主运营中心,承担数字人民币的生产、发行、运营等功能,将进一步构建数字货币的“生态系统”,这也让企业倍感振奋。

  石璞玉认为,数字金融数据中心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按照现在的规划,数字货币相关领域的数据在未来都有可能被存储到数字金融数据中心。相关的应用相当于一棵大树,而现在它则有了根系。

  根系牢固,才能枝繁叶茂。中银金融科技所在的相城数字金融产业园,开园3年来,已集聚了300多家数字金融企业。相城区还正在加快对接六大行总行、三大运营商相关数字金融机构落地。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的落成启用,将为苏州加快打造数字金融产业生态圈,建设国家级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区再添力。

  苏州职业大学教授孙学文认为,苏州通过建立数字金融数据中心,可以聚集大量的金融科技公司,金融第三方支付企业、金融科技平台企业等也会聚集在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区域,这对苏州数字金融的发展以及整个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