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时间:2020-10-30 08:41:08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文/冯威 徐坚】

  10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数字经济”专题学习报告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参加学习。

  学习报告会邀请了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围绕“数字经济:城市大脑与城市治理”主题进行专题辅导。通过引用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已经到来等专题内容。

  

  当前知识更新迭代越来越快,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要跟上时代变革的步伐,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和其中蕴藏的巨大机遇,加大投资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并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要依托数字化手段,高效配置社会资源。

  敢于刀刃向内,大胆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拆除“数据烟囱”,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联通共享

  要有序推进数据应开放尽开放,在政策申报、企业注销等方面,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让各类惠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到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要加快与相关龙头企业、平台对接合作,围绕工业互联网、数字金融等领域,不断丰富产品应用,提升网络安全水平。要积极推进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建设,做好数字货币试点工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各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摄 影:王亭川)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