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4)

斑驳老墙面“开花”,北桥街道新北村用创意擦亮村庄面貌 [苏州]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2020-11-02 08:30:03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用盆景、彩绘装点斑驳老墙面,轮胎“开花”让绿植“安家”……日前,相城区北桥街道新北村启动“开花”工程,用创意擦亮村庄面貌。

  “我们就想来点不一样的,保留点原汁原味的斑驳气息,在墙绘的基础上增加点生气。”新北村村委会副主任尤国方说。改造前,位于北灵路小圩里自然村村口一处旧墙面还是红砖裸露,凹凸不平,经过创意设计和巧手绘制,老墙面“脱胎换骨”,手绘紫藤“盛开”,鲜活盆栽点缀其间增添生机。

  这只是新北村美丽乡村墙景的美丽一角。走进新北村,一幅幅手绘乡村墙景,一座座接地气的农家小院,一片片美丽菜园,给这个小小的村庄增添别样的活力。

(责编:方洁)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