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合力打好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0-11-05 15:47:11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8月25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政协联合调研组来到苏州市,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调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分别率领各住地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庆华陪同调研。

  近年来,苏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突出大气治理和水环境提升,积极开展区域大气、水污染防治协作,加强合作、总结经验,取得了建成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一系列成果,并且积极融入长三角生态环境联保共治,实现生态环境共建、共保、共享、共赢。当前,长三角区域内省市大气环境监测数据实现共享。下一步,苏州市将聚焦环境治理合作重点,深化跨区域生态环境协作,通过长三角一体化平台加强水环境协同治理,强化上下游联保共治,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样板区,为打赢长三角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苏州贡献。

  在苏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吴江区汾湖高新区和太浦河闸站进行调研考察。大家对苏州市主动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持续强化与周边省市的联防联治、共治共享的做法表示赞赏,对苏州市在污染防治协作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协调合作,深化上下游联合保护区域协同机制,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苏州市政协秘书长金建立陪同调研。(苏报融媒记者 钱茹冰 文/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